乐山五通桥区东川机械:永磁电机获评国家1级能效 年产值有望破亿

 甲辰龙年一复工,位于乐山市五通桥区竹根镇的乐山市东川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全力投入到生产中。去年底,该企业生产的永磁电机获得国家1级能效认证,这意味着今年起,企业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生产车间

生产车间

“这个磁极,它的极性是不一样的,所以你要多留意……”正在说话的人叫吴先华,是东川机械的技术总监,对他来说,2024年是新的开始。“2024年我们从传统车间搬到了无尘车间,因为永磁电机的生产环境要求比较高,我们环境中的粉尘不能与转子表面相接触 。”吴先华说道。

现代化生产车间

现代化生产车间

东川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碾米机、粉碎机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企业在永磁同步电机方面取得了质的突破。

工人忙于生产

工人忙于生产

吴先华向记者介绍道:“永磁同步电机的转子以稀土永磁体为主体材料来构成,而传统的三相异步电动机它的转子结构是铸铝式的鼠笼形转子,由于结构和材料的不同,永磁同步电动机电流也比我们普通的三相异步电动机的电流要低15%—30%,并且永磁同步电动机无滑差、无转差功率损耗,平均节电效果达到了30%。”

永磁同步电机产品

永磁同步电机产品

“高效永磁同步电机按照企业不同的需求量身定制,经多家工业企业使用中实际测试,节约用电率平均达30%,工业企业每台使用一年节约的电费,就可收回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全部成本,帮助企业大幅度降低用电成本。”乐山市东川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益平说道。

靠着过硬的电机品质,今年初,企业就开始陆续接到各类生产订单。截至目前,企业国内订单就突破了1000万元,国外订单达150万美元。

邹益平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开始小批量生产投放市场,下一步,公司计划把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生产能力扩大到年生产1万台左右。同时,努力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预计公司高效永磁电机产品实现年总产值1亿元以上,出口800万美元以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