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服饰厂办起服装秀 缝纫女工变模特

校服、工装、时装裙、艾德莱斯裙……村里的小朋友和服饰厂的缝纫女工们化身模特闪亮登场,一场特殊的服装秀让人眼前一亮。

 

  1月18日,记者走进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阿瓦提乡阿瓦提村鑫孔雀服饰微型工厂,一场迎新年“时装秀”精彩上演,平日里穿着朴素的缝纫女工身着华丽的民族服饰、晚礼服表演起了服装秀,孩子们也穿上了服装厂制作的各类童装进行精彩展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模特们穿的各类服饰均出自该厂缝纫女工之手。参加走秀活动的阿瓦提村村民祖丽菲亚·伊明在服装厂工作一年多了,在家门口就业让她实现了赚钱顾家两不误,她说:“之前我在家做衣服,来这里工作后,经过专业老师的指导,我的技术越来越熟练,最多的时候一个月可以拿到4500元。”

 

  库尔勒市达西鑫孔雀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在巴州多地投资经营微型工厂,解决了巴州180余人的就业问题,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赚钱的愿望,有效地带动了就业,也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有力扶持了农村经济。

  该公司负责人孟庆惠说:“阿瓦提村鑫孔雀服饰微型工厂是2021年年初成立的,厂里40余名缝纫女工全部来自阿瓦提村。通过培训和个人的努力,她们现在已经能独立制作服装了,目前主要生产校服,也订做企业单位的制服、工装、演出服、床上用品、窗帘等。今后我们将不断扩大办厂规模,吸纳更多劳动力就业,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