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台滑雪世界杯首站开赛,中国选手因服装违规无缘晋级

俄罗斯当地时间11月19日,跳台滑雪2021-2022赛季世界杯首站赛事在下塔吉尔开赛,中国小将宋祺武出战,但在资格赛中因服装违规被取消成绩,无缘决赛。

 

宋祺武资料图

19日进行的是男子大跳台资格赛,共有72名选手参赛,得分排名前50的选手将晋级决赛。中国选手宋祺武排在第14个出场,并在两次训练试跳中发挥稳定,但在资格赛中由于服装违规而被取消成绩。平昌冬奥会该项目冠军波兰名将卡米尔·斯托奇以128.5分位列资格赛首位。

跳台滑雪项目对选手装备有较为严格的要求,规定选手服装不能厚于6毫米、不能薄于4毫米,且需要紧紧包裹身体,因为服装的宽松程度、装备总重量等会影响选手在飞行过程中的升力。在实际比赛中,服装的穿脱次数和运动员体型变化等均可能造成包裹性下降,我国女子跳台滑雪选手常馨月也曾在争取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的积分赛中出现服装违规的情况。

本站比赛的男子赛事将在当地时间21日结束,25日开始女子标准台项目的争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