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华中大举办首届大型户外生涯体验日

楚天都市报4月27日讯(记者王进良 通讯员董毓格 高翔)4月27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首届“点亮生涯”大型户外体验日暨校企俱乐部嘉年华在南一门广场顺利举行。五千余名大学生和百余名高中生共同参与。

老师为学生做生涯指导讲座
本次“点亮生涯”大型户外体验日,是华中科技大学为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构建“招生-就业”联动机制,创新生涯教育形式的一个全新探索。会场分6个环节共11个活动,每个活动通过游戏体验的形式将职业生涯规划元素外化,让同学们体验生涯知识,感受生涯魅力。同时,会场中心设有校企俱乐部嘉年华展区,20家优质企业走进华中大校园,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企业文化,开拓视野。

学生们做生涯体验小游戏
来自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武汉市第一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武汉中学、洪山高级中学、汉阳一中、江夏区第一中学等7所重点高中的260名高一学生、150名家长参加了活动。学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老师为学生和家长们作了题为《立足选考,规划未来,积极应对新时代人才选拔需求》的生涯指导讲座。同时,学生们还参加了兴趣岛、职业罗盘、职来职往等10个生涯体验小游戏,系列游戏后,每位学生将收到基于性格分析的个性化生涯规划报告。学生工作处还组织高中学子和家长们参观了机械学院和校史馆。

招聘会现场
据悉,当天在华中科技大学西边体育馆同时举行“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武汉2019年春季校园招聘暨华中科技大学2020届实习生供需见面会。双选会现场集结了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近280家知名企业,提供万余优质岗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