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转暖 踏青正当时 户外运动装备迎来销售春天

进入4月中旬,随着天气转暖,外出旅行和体育锻炼的市民开始增多。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城区几家大型体育用品超市及户外用品专卖店了解到,冲锋衣、皮肤衣、登山鞋、滑板、轮滑鞋等户外运动装备开始进入销售旺季。
在北京方庄一家户外用品专卖店内,前来选购户外运动装备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下周末一家三口准备去郊区踏青,这次特意全家出动一起来选购冲锋衣、徒步鞋及登山杖等户外运动装备。
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 ,这段时间户外鞋服销量大增,一些性价比高的冲锋衣、皮肤衣、徒步鞋、登山鞋等热卖商品甚至出现了断码断号现象。
记者在北京东四环边上的迪卡侬运动超市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体验自行车、滑板及轮滑鞋等产品。“天气暖和了,带着孩子多进行户外运动,既提高了他们的运动能力,也让孩子放松一下身心,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正在为儿子挑选轮滑鞋的张先生兴奋地表示,这次逛迪卡侬超市收获不小,不仅给孩子买到了心仪已久的轮滑鞋,还给自己挑选到一根中意的钓鱼竿。“我一般都是先到网上了解各种户外运动装备的品牌和相关知识,然后再到实体店里具体挑选,这样可以更有效率地进行试用和选择。”
在该运动超市内,还有一部分市民在选购羽毛球、篮球、足球等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器材。“这个羽毛球网折叠起来只有一把雨伞大小,装配也非常简单,安装好以后是标准羽毛球网的高度,周末在户外玩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顺便打打球了。”北京市民张先生一边给记者展示着手中的羽毛球网,一边兴奋地说。
“最近气温回升,外出市民增多,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挑选他们喜欢的户外运动装备,像轮滑鞋、滑板、羽毛球拍、毽子、跳绳等器材的销售量增加都不少,以轮滑鞋为例,赶上周末一天就能卖出四五十双。”据迪卡侬运动超市销售人员介绍,清明节前店内就迎来一波销售高峰。“本月是我们的销售黄金月,预计临近‘五一’还会迎来一波销售高潮。”
冲锋衣卖出四万多件、徒步鞋卖出一万多双……除了实体店外,网上户外运动装备也进入销售旺季。记者浏览某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近一个月来,冲锋衣、皮肤衣、徒步鞋、登山鞋等产品的销量也是大增。
相关数据显示,户外运动已经成为新的网购消费增长点,并呈现出三大消费趋势:户外装备轻量化概念受推崇;户外消费向国际化和专业化进阶;智能化引领户外运动新风尚。
“西方发达国家的发展经验表明,户外运动人群最终可以占到国民总人口的一半乃至三分之二。”三夫户外创始人张恒认为,按照这个标准,中国户外运动人群规模距离顶点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也预示着户外运动装备仍具有巨大的增量市场。(王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