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高速免费时间出炉!想自驾游这些东西少不了——户外装备篇

转眼间,"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开始!面对比往年多出一天的假期,估计现在很多人都按奈不住,那颗躁动不安想要出去畅玩一番的心了。近些年,随着高速免费政策的实行,国内不管男女老少短假期自驾出游,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与趋势。
据悉,今年五一期间高速免费时间从5月1日0时开始,一直延续到5月4日24时。准备小长假出行的朋友,出发前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路线及时间,避免在路上浪费宝贵的假期生活。接下来就给大家盘点几个,出游路上好玩又好用的自驾装备!

汽车玻璃除雾剂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信息显示,今年的五一假期虽然国内多数地区以晴朗为主,但西南、华南等地雨日较多。众所周知,春季天气多变加上南方进入梅雨季,大家五一出行游玩遇上雨天可能性很大。所以,为了避免雨天内外温差大形成雾气影响行车视线,汽车玻璃除雾剂这种便宜又实用的东西,建议出发前朋友们可以先涂在车窗上。这类除雾剂通常采用分散防滴材料以及纳米有机活性剂,喷在玻璃上会形成一层超亲水纳米膜,防止雾气产生,一次效果能够维持5至7天,非常适合那些没有车窗除雾功能的车型使用。

中控台遮光垫

随着气温的变暖,到了五一这会儿日照也变的越来越强烈。现在不少车型的中控台,都采用了大面积的饰板来增加车内的档次感。但这就会导致很多车内部反光较强,容易在大家开车的时候,影响驾驶视线严重的甚至导致司机短时间致盲。所以,像中控台遮阳垫这类装备,想要这段时间出行的朋友们也应该准备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遮光垫布设时尽量不要挡住副驾驶气囊。另外,选择材质要好不能使用带劣质魔术贴的遮光垫,否则可能腐蚀中控台。
薄荷、柠檬提神香水

人们常说春困秋乏,进入春天后人体皮肤毛孔舒展、血液供应增多,供应大脑的氧气反而会减低不少,所以这段时间人很容易,尤其长时间驾驶的情况下。因此,五一假期出游期间,朋友们要多准备些提神醒脑的东西,比如薄荷、柠檬的香水、口香糖等,或者多听听轻快的音乐。同时,要注意通风保持车内空气的清新,这样可以为大脑提供更多的氧气。至于香水的选择,建议大家考虑入手固体的香水或精油,因为液体的香水受热后存在爆炸的隐患。

便携车载冰箱

除了香水、口香糖这些东西,在炎炎烈日下随时随地喝上一口冷饮,同样可以让人清爽不少。所以,在车上装备一个便携式的车载小冰箱,对于爱犯困的人来说,就变的十分必要。实际上,目前市面上的车载冰箱价格并不贵,品牌种类众多价格100、200到数千的都有。一般产品容量的大小从3L~40L不等,颜色鲜艳多变。多是采用电子制冷原理,因此不会产生噪音和污染,而且电源是特设的车载电源。
背挂式收纳袋

每次大家出游"吃喝玩乐"四个字,显然吃喝永远放在玩乐前面。因此不管是车内装满大包小包的零食,还是到景区后人们在车上的各种聚餐,在五一假期自驾出游途中都是十分常见的。这时候朋友们就需要座椅背挂式收纳袋,这种既能装又变身小餐桌的"神器"。通常这类产品都是以皮革或者布料制成,拥有诸多储物袋。有些更自带餐架,承重能力达到3.3公斤以上,可以方便的折叠不占用空间,车内就餐时非常的便利。
多接口充电器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如今人们出行手机、平板、电脑可谓一个都不能少。特别是手机,在多数有车一族当中,更是成为了自驾出行时的必备"导航"。面对越来越多人出行旅游,随身携带多用电器的情况,目前大部分车辆上装备的充电口都是不够用的。所以,多接口充电器成为了大家自驾出门前的必要装备。这类充电器多是安装在点烟器上,再分出2、3个USB接口使用。在这里必须要提醒大家,在车辆上给用电设备充电时,一定要注意数量和时间,避免功率过大烧坏车辆保险,或者温度过高引发起火。
随车救援工具——多用途电源、拖车绳、急救包
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五一假期期间出门在外,车辆万一出现故障或者事故。大家很可能被困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这时候就需要自救,如果不带齐装备一不小心自己的身边女票没准半路就会跟别人跑了!因此,一些常用的随车急救工具,车主们都要在出门前准备好,像多用途电池、拖车绳、急救包、千斤顶等。

现在的一些多用途电源不再单一是只能当紧急启动电源用,它还兼顾手电、轮胎气压检测、充气泵等多种功能,占地小实用性非常强。至于急救包里,除了备上一些消炎、感冒、消毒的药品之外,体温计、救生哨子、急救手册等也要有。

最后,提醒朋友们五一期间自驾出游,要去远途的话,各种个人证件以及救援信息必须带齐。比如身份证、行车证、保险公司和各地救援公司的电话等,希望大家都能够渡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