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春 带热户外消费

 户外用品成“香饽饽”

  随着天气转暖,外出旅游和体育锻炼的市民多了起来,酷爱户外运动的“驴友”们,迫不及待地背起行囊,骑车外出“踏青”,这样一来,便刺激了户外用品、体育用品的热销。在庆丰路一家骑行用品专卖店里,市民赵先生正在挑选护具。“天气暖了,又到开始户外活动的时候了,用了好几年的装备也该换换了。”赵先生告诉记者,“我参加了一个俱乐部,每年都会组织徒步、山地车骑行等活动。爱好户外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俱乐部里的人也在不断增加。”

  以往,购买户外用品的基本上是户外运动爱好者,装备专业性强,价格也处于高位。但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市民出游热情的高涨,以家庭为单位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户外用品也越来越趋于平价。市民张先生计划这个周末带着家人自驾到衢州滑草场玩耍。这几天,他逛了几家户外用品卖场,购置了一套基础版户外装备,还买了一款便捷帐篷。“折叠起来很小,装配也比较容易,周末在户外玩的时候,累了可以躺在里面休息。”张先生告诉记者,一顶轻巧结实、可容纳一户家庭的帐篷,价格也就在200元左右。

  一家户外用品店老板张先生说,最近气温回升,外出踏青的市民增多,一些户外商品销售量翻了一番,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挑选他们喜欢的用品,睡袋、背包、便捷双人帐篷、防潮垫、户外登山鞋、钓鱼凳、休闲躺椅都卖得很火。

  采摘园里乐趣多多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古岩寺旁的草莓种植基地。正值周末,不少家长们带着孩子在这里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嬉戏于田埂间,时不时传来开心的笑声。

  前来游玩的洪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原因,平时很少有机会体验欣赏田园风光,今天和朋友们组团一起带着孩子过来,这样的出行既可以踏青休闲,又可以品果尝鲜,还可以让孩子体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她认为,这样的采摘活动能充分和大自然接触,享受到乡村的生态美景。“春天就应该走出家门,来感受一下清新的田园风光。这里的草莓按25元一斤计算,价格比外面高出了许多,但享受的是采摘过程与收货喜悦,可以放松心情,舒缓工作压力。”市民舒女士一边采摘草莓,一边与同伴闲聊,快乐的心情写在脸上。

  正在一旁忙着为游客过秤的工作人员小赵介绍,随着气温升高,不少市民把到草莓地采摘的草莓当作一种休闲娱乐活动,每到周末就有很多市民前来采摘草莓,亲身体验一下收获的喜悦。“新鲜的草莓非常嫩,所以采摘草莓时要轻捏草莓,然后从果柄处掐断,用力拉扯容易碰伤成熟的果子。”小赵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食用未清洗过的草莓,因为草莓植株比较低矮、果实细嫩多汁,容易受病虫害和微生物的侵袭。食用前最好放入水中浸泡15分钟,可让大多数的杂质随着水溶解,然后将草莓去叶,放入盐水中泡五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短途游线路受欢迎

  又到一年踏青赏花时节,市民方女士一家利用周末时间自驾去婺源踏青看油菜花,当天早上出发,隔天傍晚到家。她说,闷了一整个冬天,天气转晴就迫不及待想出去走走,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鲜空气。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像方女士这样的群体的需求,许多旅行社规划了多条一日游或周末游路线供选择,来回费用基本就在300元左右。

  “近一点就去婺源看油菜花,远一点可以去苏州赏梅花、舟山看桃花。”记者在中山路的一家旅行社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为顾客推荐适合的旅游路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油菜花、杜鹃花、樱花、梨花等花卉陆续开放,各地迎来了赏花春游的好时节,加上这几天气温回升,所以上门咨询短途游的市民不少。该工作人员还提醒,春季“赏花游”周期较短,基本就集中在三四月份,因此想要赏花的市民,应尽早报名,以免错过花期。

  同时除了赏花游、周边游之外,旅行社还推出符合老年人消费能力和旅游理念的旅游路线。“现在主要是针对老年人提供了一个5天4夜的夕阳红行程,行程主要以北京线路为主,1199元/人。”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四月份天气好,是老年人出游的好时机。“由于老人在许多旅游线路中并不会挨个景点都有精力去参观游玩,因此专为老年人准备的旅游产品中路线规划会相对轻松,且费用也会低一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