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电源专家电小二,开辟新领域,拓展新应用

亚洲户外展已经走过了十多个年头,在众多业界伙伴的共同耕耘下,户外已经由一个小众名词发展成众所周知的朝阳产业,成为运动休闲领域的重要增长点。这些年亚洲户外展的展品也不限于服装、装备等常规品类,一些具有前瞻性的企业也开始进军户外行业,带来了解决户外应用痛点的方案和产品。在这次户外展上专业提供户外电源的品牌“电小二”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户外电源和常见的充电宝有什么区别?户外电源能解决那些户外应用难题?户外电源的未来发展如何。在亚洲户外展上,我们对被称为“电小二”的广东电小二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张伟华先生进行了专访。

 

因为一直为电小二产品代言宣传,销售总监张伟华先生已经被朋友直接称呼为:电小二

能否介绍一下电小二的公司背景和主要产品,公司是出于什么考量进军户外电源产业的?

张伟华(以下称电小二):

电小二的是深圳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全球第一款充电宝的发明者,也是国内的全球第一家做充电宝的品牌商,我们做了十几年的充电宝后,发现便携充电市场已经是红海一片,所以我们开始转型寻找新的商业契机?我们以前做充电宝,是解决手机的充电问题。我们经过调研发现越来越多的人走向户外,在户外小型充电宝的短板就显现出来了。一些中型、或者大型的设备充电就出现了问题。比如现在用的很多的拍摄用无人机、摄像机、笔记本电脑,更别说在户外奢侈的通过投影仪看一场电影了。大功率、大容量的电力需求是越来越迫切,因此我们深挖客户的需求呢,来研发出一款户外电源,真正解决大功率大容量的电力需求的这种刚需。电小二的产品完全可以满足户外探险、科考、勘探,甚至无电地区农牧民的用电需求。

今年亚展电小二带来四款产品——第一款是户外电源400,也是现阶段的明星产品,曾经多次获得过国际红点设计奖、IF国际设计大奖以及美国CES设计大奖。户外电源400堪称户外电源里的大力神,重5.6公斤左右,可轻松塞到汽车后备厢里,即便是极限环境下的马驮人背也没有太大问题。它拥有400Wh超大容量,在满电状态下,可以为迷你冰箱供电8-12小时、笔记本电脑充电4-6次、数码相机充电约30-40次、无人机充电约6-8次。现在是世界杯期间,显然通过小型投影设备在户外看场世界杯那是绰绰有余。

 

电小二明星产品:户外电源400(右图)

 

有了户外电源400,在户外使用电动咖啡壶和电饭煲不再是梦想

第二款为户外电源200,体积更小一些,容量200Wh,适用于车载冰箱,无人机,笔记本电脑,电机,风扇等小功率设备供电。另外两款产品,户外电源80定位为户外笔记本专用电源,容量为80Wh,可为笔记本电脑续航5-6小时,非常适合2-3人团队的户外用电。户外电源Mini为户外军工级三防充电宝,容量为10000mAh。

电小二在户外电源领域有哪些优势?

电小二:说到愿景我们期望成为中国户外电源的领导品牌,就像当年我们做充电宝一样,要做我们就认认真真做到极致,在移动电源方面经过多年积累,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众所周知不久前的韩国手机的电池门事件搞的风声鹤唳,三星某型号手机成了烫手山芋。航空运输部门也对充电宝上飞机做出了多项规定。这说明安全成了户外电源行业最受关注的着眼点。要把户外电源的品牌做起来,安全是电小二最重视的环节。

安全:电小二采用同特斯拉汽车一个等级的锂离子动力电芯。在安全性上我们是全行业做的最好的之一。此外,在户外使用便携性也是需要考虑的,所以在设计上,我们兼顾便携与容量,就拿户外电源400来举例吧,重量为5.6公斤可不是巧合,这恰恰是一名成年男子可以轻松提着步行一公里的物理重量,从车上下来到营地,提着电小二户外电源400就可以轻松解决你这几天的户外用电需求。相比使用发电机发电,电小二的方案安全环保无噪音,在储能上安全便携又远超使用铅酸电池改装的方案。

 

太阳能板光电转化率可高达23.5%,选配的100W太阳能板给户外电源400充电,6~8小时即可充满

 

在户外电源的充电是一个大问题,在输入端电小二使用便携太阳能板来充电,太阳能板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方案,光电转化率可高达23.5%,相对国内普遍转化率只能达到17%的太阳能板,电小二的产品有着极高的实用特质。如果用选配的100W太阳能板给户外电源400充电,6~8小时即可充满(和太阳光强度有关)。这种即冲即用的方案,能解决户外用电的很多痛点。比如在一些越野跑赛事中,有些需要使用电源的计时设备就变得无计可施,有了电小二户外电源,这些问题迎刃而解。电小二可以给电钻、电锯等电动工具供电,不管是在人迹罕至的地方攀岩开线,还是野外作业,电小二都是可靠的帮手。在救灾抢险、应急通讯等领域电小二都有用武之地。需要户外电源的领域有多少,电小二就有多少应用场景。

 

听说电小二也参与了国家户外电源行业的标准制定,能否给我们介绍下这方面的情况?

电小二:业界有句流传很广的话叫: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我们电小二不会把企业分为三六九等。但是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及品类,电小二定义户外电源品类行业标准:由工信部立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华宝新能源(电小二母公司)共同起草“便携式锂离子电池储能电源技术规范“。除了参与国家标准制定,电小二也积极和国家有关部门配合,寻求电源领域绿色环保的可持续性应用。目前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存在使用寿命问题,目前电小二已经针对这些电池的再次使用研发出应用方案,,未来在户外电源领域将继续放光发热,这样不仅仅解决了电池的再利用,避免了污染,也将大大的降低户外电源的成本。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环保的能源,解决户外用电的痛点,电小二的品牌广告语是:户外用电,找电小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