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天竟然也会中暑! 苏州小伙户外跑中暑进了ICU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毕荣)热爱跑步的小张怎么也不会想到:会在一个凉爽天里中了暑,还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7日,在医院ICU住了一夜的他终于可以平安出院了。他告诉记者,这是他20多年来第一次中暑。

6日那天苏州阴天,最高气温也就27℃,好端端的怎么就会中暑了呢?原来就在当天傍晚,小张相约几个伙伴一起进行户外跑。有着长期锻炼习惯的他们一跑就是好几公里。就在小张跑到5公里时,意外发生了。他开始行走不稳,且浑身发烫,呼吸困难,同时出现了言语不清等症状,他的朋友见状马上把他送到了苏州科技城医院急诊抢救室。据接诊医生描述,小张在被送达抢救室后的体温高达39.1℃,并且出现了四肢抽搐,口吐白沫以及谵妄等症状。医生马上对他进行了相关的急救措施并转入ICU进行监护治疗。据该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周情太介绍,梅雨季节空气湿度较大且天气闷热,体内的水分也会流失较快且更易中暑,谨记要及时补充液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