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爱心校服”成了变相应援?主办方道歉并将所捐服装回收

近日,肖战粉丝因为捐赠爱心校服一事,也是再度引发争议。据悉,爱心校服上有一个“赞”字,而肖战的别称也有“赞”,因此很多网友认为肖战粉丝是在变相为肖战应援。


6月5日,与肖战粉丝联合捐赠校服的“毕业后公益基金”,在微博作出回应,发布了声明,进行道歉,并表示已经第一时间将所捐服装及活动物资回收。


在声明中,“毕业后公益基金”表示是由于工作考虑不周,对活动中出现的“示范校”、“校服”字样把关不严进行道歉。

 

对于引发网友争议的校服上印“赞”字一事,该公益基金也表示这个“赞”本意是引用“赞字”积极向上的寓意。


“毕业后公益基金”的意思是校服上印的“赞”字,并不是网友所理解的与肖战相关的意思,澄清了这批校服不是为肖战应援。

 

除了校服上的“赞”字惹争议以外,由于校服上的四颗星星,很多网友也质疑有不爱国的行径。


在声明中,“毕业后公益基金”也回应了四颗星星的争议,称使用两颗大星星、两颗小星星的元素,是希望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大星星带小星星一起“发光发热”,是园丁教育孩子成人成才的意思,并不是网友所曲解的那样。

对于校服带来的解读歧义和不良影响,“毕业后公益基金”也是再度致歉,并表示已经在第一时间将所捐服装及活动物资悉数回收。


肖战粉丝捐助的爱心校服之所以引起如此大的争议,就是因为校服上的“赞”字被看作是肖战,才被质疑肖战粉丝想要将饭圈文化引进校园。


其实,一个“赞”字本来也不会有过多的曲解。但由于肖战粉丝早有“前科”,才会让网友反映这么大。

 

此前,网上曾曝出过多起老师带领学生为肖战应援,跳光点舞、喊应援口号的事件,影响相当不好。肖战本人也是站出来发声,称自己不需要应援。

 

或许正是因为之前有类似的应援事件,才会让网友怀疑肖战粉丝是想将饭圈文化引进校园吧!


不管肖战粉丝此次捐校服有没有夹带私货,但值得肯定的是肖战粉丝做公益,这一点还是很值得表扬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