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急着户外旅行,先看看你的装备都选对了吗?

户外的装备在最危险的时候,往往能够保护我们,成为我们的救命工具。而在一般的旅行中,即使没有危险,你们服装、背包和登山鞋等装备也是一个专业的象征。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专业的旅行者,就必须了解这些户外的装备,知道怎么去选择购买与使用。

 

一、服装类

1、 冲锋衣裤(户外活动必备,防风、防水、透气、耐磨……)

2、 抓绒衣(含WINDSTOPPER,主要是防风、保暖)

3、 排汗内衣(户外运动后保持身体干燥)

4、 快干衣裤(夏天出行的必备,裤管、袖管最好是可以脱卸的)

5、 羽绒衣裤(冬天出行或者去高原地带的保暖必备)

6、 其他个人衣物(一次性内裤、汗衫T恤……)

 

二、鞋袜类

1、 徒步登山鞋(适应性强、耐磨、防水、最好是中高帮的,可保护叫脚踝)

2、 轻便运动休闲鞋(适合一般的郊游活动,或开车时穿)

3、 运动凉鞋(可当拖鞋穿,夏天徒步也可直接穿)

4、 排汗袜子(最好是COOLMAX料的,配合GORE-TEX鞋穿,可排脚汗,冬天可防冻伤)

5、 普通运动袜(棉的、穿着舒服就行)

6、 雪套(在雪地或者泥泞路段很管用)

 

三、野营篇

1、 睡袋(长途宜带体积小的羽绒睡袋,节省空间,还有就是根据季节的需要带)

2、 睡袋内胆(长途旅行不露营的话,只要带个防脏的抓绒或者棉的睡袋内胆就可以了)

3、 帐篷(普通露营的话,一般的防水抗风帐篷就可以了,长途远行的话建议带体积小的轻便的帐篷)

4、 帐篷地席(保护你的帐篷底面,免受磨损)

5、 防潮垫(普通的可以让你随时随地可以坐下躺下,冲气垫让你更舒服)

6、 铝膜地席(携带轻巧方便,必要是时可以作为摄影的反光板)

四、照明篇

1、 头灯(可以让你双手腾出来,很方便)

2、 手电(作为备用的照明,还是比较可靠的)

3、 营灯(在营地用或者在帐篷内用,效果很好)

4、 荧光棒(有一定的作用,就是不要乱扔,不环保)

5、 防风打火机(用处不小,应急时做照明不错)

6、 防水火柴(也是应急之用)

旅行中装备的好坏,也许只是影响到你的舒适程度,而在登山探险、无人区穿越等极限运动中,装备的好坏与使用是否得当,会直接关系到你的生命安全。只有重视户外装备,并正确去使用,才能保护你的生命安全,让你在户外中远离死亡的威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