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的外挂房车 休闲旅游热潮带火高端户外装备

5万元的外挂房车8万元的移动式民宿

  休闲游热潮带火高端户外装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随着户外休闲游的趋热,各种高端户外装备的价格越来越亲民。昨日,记者探访在汉口武展举行的武汉钓鱼及户外用品展看到,5万元的外挂房车、8万元的移动式民宿,吸引众多市民体验选购。

  昨日上午9时,记者刚走进展览现场,就感受到火爆的氛围。“这台房车属于起步款,打完折差不多15万。”展会西区,一位房车导购向众多观摩体验的市民介绍。记者登车看到,这台“入门款房车”集纳了卫生间、餐桌、电视、厨台、床等多个部分,功能齐全。导购员介绍,房车的价格差距主要体现在车辆底盘和外扩设计上:“底盘更好,具备外扩条件的房车一般在三四十万元左右,这个价位的房车也是目前中国市场上卖得最好的。”


有了外扩装备,整个房车会显得功能更强大,在户外驻扎也更舒适。记者注意到,与往届渔具及户外用品展上的房车相比,今年有了更多价格实惠的外挂装备和移动装备。其中,一台4.98万元的外挂房车吸引了逛展市民的关注。记者看到,这台外挂房车内同样有卫生间、厨台,还配备了长餐桌、环形沙发、高低床等设备或者家具,俨然是一座功能齐全的房车式公寓。

  除了房车,展会上同样受到追捧的还有移动式民宿。在汉口武展的西门侧面,一栋栋造型独特的民宿颇受关注。“这居然是栋小房子,太不可思议了!”市民黄先生说,这种小房子里基本集合了户外扎营住宿的所有功能:“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都有,整个人可以在房间里面活动,非常方便。”

  展会工作人员介绍,移动式民宿在近年兴起,属于“高端帐篷”,可以在户外进行组装,还能根据需求加装绿色走廊,价格从6万元到10多万元不等,8万元左右就能买到很不错的移动式民宿。

  业内人士介绍,房车、移动式民宿等装备进入市民生活,主要源于户外休闲游的火爆,尤其是家庭游、亲子游的消费需求不断增强,催生了更多新产品:“这些产品更多地面向大众市场,技术成熟,竞争激烈,价格也由此变得更加亲民。”

  本届武汉钓鱼及户外用品展将在今天闭幕,江城垂钓爱好者、户外休闲活动爱好者可抓住机会到现场体验、选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