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2:重制版》还有两个多月就要上市了,卡普空为了给这款游戏造势,也不断地承诺在成品中给游戏玩家提供各种各样的福利。今天卡普空又在推特上宣布,里昂与克莱尔的经典服饰将可在游戏中免费解锁。   

国内户外运动用品市场面临增长放缓的困境。
近日,作为国内户外用品行业上市第一股,探路者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6.08%至3.6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8万元,同比下滑46.67%。
此前探路者公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营业收入下降31.38%至人民币8.77亿元,净利润大跌69.47%至2412万元。从前三个季度的整体统计看,营业收入下降36.48%至12.4亿元,净利润跌68.85%至253.01万元。
业绩乏力已经困扰探路者多年,如今,继2017年遭遇上市以来首次亏损之后,探路者的2018年成绩单依然令人失望。
对于第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大幅下降,探路者在公告中表示,主要原因是前三季度旅行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户外用品主业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4.25%。
据悉,该公司已启动对旅行服务板块逐步剥离及退出的规划,旅行板块中的国际机票等业务在前三季度大幅收缩。
同一时段,美国户外运动老牌Columbia同样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期内,该公司销售额增长6%至7.9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47亿美元。此外,净利润增长14%至1亿美元。2018年前三个季度,Columbia的净收入同比增长38%,达到1.55亿美元。
虽然第三季度美国本土业绩增速达到9%,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高达15%,但Columbia在拉丁美洲及亚洲区域的销售额下降4%。该品牌声称,一个主要因素是中国业务不景气,拖累整体业绩。
可见,无论是本土大牌或国际老牌,都在中国户外用品市场中面临不同程度的业绩困境。
《2017年中国户外用品市场调研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户外市场零售总额为244.6亿,同比增长5.07%,出货总额137.9亿元,同比增长5.19%。国内户外用品市场的增长幅度持续减缓,全行业增速为近15年来最低。
相较于登山、徒步和野营等产品线,滑雪品类被认为是户外市场中为数不多、相对乐观的领域。
业内人士认为,户外行业仍处在持续深化调整的发展阶段,品牌商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尤其是大型体育公司、快时尚公司利用新品牌或延展产品线,跨界涉足户外市场,行业内的竞争因此进一步加剧。
此外,由于户外运动的时尚热度出现降温、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创新设计等因素,这一市场在吸引新消费者方面有些乏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