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好时节,野外露营!你需要准备哪些装备?

一年四季中,珠海此时的气温让人感觉最为舒适,白天有阳光抚慰,夜晚有凉风送爽。如此宜人的季节,正是露营的好时节。开车行至远郊,在沙滩上、山野里呼吸清新的空气,与夜空中最亮的星星相伴,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妙。那么,来一场远足露营都需要准备哪些装备呢?

 

详解

小型帐篷价位低 三人帐篷带双门

正在步入秋季的珠海是露营的黄金季节,相比于夏季,此时天高云淡,蚊虫稀少,天气趋向稳定。虽然白天徒步时也会感觉到热,但是到了夜晚气温会大幅降低,所以要将防寒保暖作为重点。

露营的第一件物品当然是帐篷。帐篷在野外就相当于移动的“家”,所以抗风、防雨的性能要强,而且要空间充足具有通风性能。无论是山区还是海边,露营地一般早晚温差均较大,睡袋是必不可少的户外装备,睡袋就是温暖睡眠的被子,它最重要的功能是保暖。野外湿气较重,为避免着凉,也要带上一块较厚的防潮垫,这就是相当于床。

记者在迪卡侬运动超市看到,露营装备被陈列在一楼入门处的位置,几款已搭建好的帐篷格外醒目。帐篷分为适合1-3人的小型帐篷和4-8人家庭基地帐篷。

售价最便宜的149.9元的小型帐篷外账可防露水,承受5级风,卧室大小为120厘米×200厘米,最大可用高度105厘米。

售价为399.9元的是双人透气性大帐篷,不仅防水有遮光性,还有存储空间可放置物品,可承受6级风。

699.9元的为3人帐篷,有两个门,两个门廊为储物空间,帐篷总重量为3.4公斤。4人的家庭基地帐篷价格为799.9元,10人以内的帐篷价格达千元以上。

 

提醒

睡袋、防潮垫必不可少

睡袋的款式选择较多,从形状上分为木乃伊式和信封式两种。“选购睡袋,应结合湿度温度、睡袋体积重量几方面综合考虑,在暖和的潮湿地区露营,可用棉睡袋或抓绒睡袋,夜晚温度较低的地区选用羽绒睡袋,要求睡袋体积小或重量轻时,也可考虑羽绒睡袋。”一位销售人员介绍。记者看到,一款适用于5℃以上的羽绒睡袋价格为399.9元,适用于10℃的棉睡袋价格为299.9元,保暖木乃伊睡袋价格为129.9元。

野外露营千万不能小看了薄薄的防潮垫,它具有防硌、保暖和防潮的作用。防潮垫分两种,沙地和草地露营可用泡沫型防潮垫,到夜间较冷的山区露营,充气式防潮垫隔热保暖性能更好。一款泡沫型防潮垫价格为69.9元,两人用的充气式防潮垫,价格为149.9元,当然还要准备好售价为39.9元给充气睡垫充气的脚踏泵。

如果想要露营生活更为浪漫,还可备上夜晚可看星星的吊床,值得注意的是在购买吊床时一定要看是适合1人还是2人的最大承重量,单人吊床的价格是59.9元,双人吊床价格是149.9元。此外还要准备好可折叠的桌椅、充气枕、野餐垫、露营灯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