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户外自行车品牌土拨鼠MARMOT:单车企业产品多样化

前几年,中国自行车产业进入到膨胀式的发展阶段,随着网购自行车电商时代的到来,我国自行车网上成交量呈直线式上升的趋势,很多进军电商的自行车厂商都是接单接到“手软”。

运动户外自行车品牌土拨鼠MARMOT:单车企业产品多样化
当下,就传统自行车行业为例,不同于很多传统实体单车自行车品牌线下销售状况的惨淡,近两年来,网购自行车电商却如火如荼的迅猛发展,更多的人们习惯于从网上购买各种单车自行车,使得更多的单车自行车品牌也纷纷进军各大电商平台,甚至是世界自行车品牌排行的一些高端自行车品牌甚至顶级自行车品牌也不甘其后,不断发力电商平台。而其中最为知名的当如世界顶级自行车品牌之一的MARMOT土拨鼠进口运动户外自行车品牌。

运动户外自行车品牌土拨鼠MARMOT:单车企业产品多样化
截止目前,MARMOT土拨鼠进口单车自行车品牌已经与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国美、一号店、亚马逊等大型电商平台达成了合作关系,其MARMOT官网官方旗舰店也已正式上线。MARMOT土拨鼠进口单车自行车品牌凭借其行业巨大的品牌影响力及卓越的产品品质已经牢牢占据了各个电商巨头平台高端自行车销售第一的冠军宝座,并引领着整个高端自行车市场电商化前进的步伐。

运动户外自行车品牌土拨鼠MARMOT:单车企业产品多样化
为了深入了解我国自行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小编特地联络到了行业资深人士,世界顶级进口单车自行车品牌MARMOT土拨鼠中国区负责人,MARMOT土拨鼠单车自行车品牌中国区负责人对于传统自行车零售行业向线上转型的问题颇有见解,他首先肯定了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的发展方向,并且会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也确认了实体单车自行车业转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当被问到在自行车市场膨胀期,传统自行车企业和品牌如何保持打造市场竞争力,实现突破式发展时,作为全球高端自行车领导品牌的MARMOT土拨鼠中国区负责人称理性对待自行车市场需求是关键。

运动户外自行车品牌土拨鼠MARMOT:单车企业产品多样化

采访中,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称,在自行车消费需求上升的阶段,特别是共享单车的火爆盛行,把传统自行车生产厂商乐开了花,为了更加快速地占领自行车市场,他们大多选择开发多种产品来实现单车骑行人群的全覆盖。但这种产品过于多样化模式的弊端却不断凸显出来,比如自行车产品的过度多样化必然会导致市场上产品同质化情况越来越严重,过分追求产品的多样性就不可避免地失去自行车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因此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认为,在市面上自行车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自行车品牌上唯有找准自己的定位,并精准定位目标用户群体,快速找到对应的自行车消费人群,然后投其所好,生产出差异化的自行车产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拥有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建议国内自行车品牌厂商在进行自行车市场定位时,先问自己三个问题:我是谁?我要走向何方?我该怎样走到那里?之后还需要剖析自身的优劣势,分析自行车品牌本身最适合聚焦哪个领域以及如何在自行车市场拐点机遇期找准自己的位置。对于自行车品牌商来说,及时分析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理性判断自身品牌是否拥有长期发展的能力,最终做出最理性科学的战略决策是保持品牌市场竞争力不可或缺的步骤。

采访的最后,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总结称,自行车厂商如果想在此轮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找到自身的核心优势,主动选择差异化的品类或产品,加快自行车产品消化周期、提高资金周转率,如此,才能算得上真正的自行车品牌运营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