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力取得电机停机控制回路专利,实现电机先于高压下电前关闭

 金融界2023年12月2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电机停机控制回路”,授权公告号CN220122800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电机停机控制回路,属于电机安全保护控制领域,包括:电源、延时继电器、第一开关、继电器、控制装置;控制装置设置第一输入端、第二输入端和输出端;输出端与电机连接,控制装置用于连接第一输入端的电源断开时,控制电机停止,连接第二输入端的电源断开时,控制断开电机的高压供电,本申请将第一开关串联进第一输入端的供电回路,继电器串联到第二输入端的供电回路,通过延时继电器与继电器线圈的串联连接,实现当操作员关闭第一开关,控制装置先向电机发送停机指令,电机关闭,延时继电器断开后,控制装置断开电机高压供电。本申请实现了电机先于高压下电前关闭,避免电机突然断高压电,造成电机损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