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户外,不要玩成装备党!

每周组织户外徒步活动

关注我们,带你一起徒步人生!

很多人,都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穷游、自虐、腐败、极限,这是一种积极的户外精神

户外人的心态,就是花最少钱,来完成炼心锻体之路

无论是“穷游”还是“AA”亦或者自驾旅行,

意味着的是穷尽天涯海角的美景,以及在路上给我们带来的美好心情,

这与“有钱”还是“没钱”无关!

 

这些年户外圈实在是有点焦躁,户外的精髓没好好吸收,那些与钱有关的攀比之心是越演越烈。比如,一条的短线行走,有些非“鸟”家(品牌 始祖鸟)的登山包不背,非“象”(品牌猛犸象)家的冲锋衣不穿,最保底的都是户外圈的“班尼路”:哥伦比亚、北面。

其实,买品牌类的徒步鞋、登山包、冲锋衣等都不便宜,动辄上千,大则过万,殊不知用途到底有多大?对于出行到底需不需要?这些根本就不知道。

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冒然花下大钱买装备是很浪费的,特别是对于户外菜鸟来说。走出去以后,发现这些东西可以有,但并非必须有。

 

▼玩户外到底需要什么

初级户外的我们到底要准备什么东西呢?这些都是大家容易进入误区得东西。

▌ 装备 ——大牌坑爹坑自己

如果你要登珠峰或者穿越可可西里,建议购买“鸟象”这些专业装备。但如果是普通的户外行者,在山野穿梭,即使是非常偏远的地方,只要不是重户外或者极限运动,那些装备就可以不需要。

户外旅行越低调越好。一整套从头到脚的专业户外装备少说一两万,重则过十万,但这些都是专业级别的户外玩家,诸如登雪山,攀岩之类。这样的行头在普通的旅行路上,无疑十分扎眼。旅行路上,看到背着大登山包、穿着颜色鲜亮冲锋衣的游客,觉得他们就差在额头绑根头带写字昭告天下了。这对于一些本土商家来说“看这群肥羊来了“!其实出门在外,过分惹人注意绝对绝对不是好事。

 

▌行李 ——哪些可以不用带

有朋友说,我要走长线,我要去很远的地方,甚至5,6天穿越,所以我必须买很大的包,背很多的东西。其实不是的,对于老驴来说,走的越久,行李反而越少。因为走的久了,你就会发现旅行不需要那么多东西。还有就是装备过重对你的体力也是一大挑战。

比如厚的外套只要一件就好,而且大部分时候穿在身上;而如快干衣或者T恤,两件即可,能换洗就行。裤子两条就行,穿一条带一条,宽松休闲裤加轻型快干裤,绝配!

出发前我们应该反复检查“哪些可以不带”——能不带的东西就不要带,千万别想着把什么都带上,在路上会苦不堪言的。

 

▌隔音耳塞 & 眼罩 ——为了睡的更好

可以考虑带,很小很轻。最常使用是在火车上。火车硬座晚上是不完全熄灯的,只会熄一半,而且动静很大。另外小旅馆的隔音不好,青旅多人间有时候动静很大,也都常常用的到。

 

▌吃——合理分配

早中晚餐定量携带,分配,建议携带干粮类食物,抗饿,方便携带,如果有户外炉灶就可以带一些面,在休息时可以煮点面,补充体力。对于一些零食类的东西,如果是长时间的徒步,为了减轻负担,还是不要想了,占地方,而且还不方便携带。

 

▌穿——方便的衣服最好

衣服的选择上还是以适合户外运动的为佳,运动拉链开衫、速干T恤、速干裤这类方便又轻便的衣服是最好的。什么长裙、小西装之类的还是尽量避免吧,尤其登山徒步,穿成那样行走起来很累的,而且还容易受伤。

出发之外再仔细看一看自己收拾的衣物,看看哪些是可以不用带的,有些是重复的可以彼此替代的,那就考虑少带一件。总之能不带的就不要带。

 

▌ 户外头巾——用处非常广

也就是魔术头巾,这个东西在外面的用处确实非常广。除了大家熟知和常用的围巾、口罩、头绳、眼罩、护腕等用处之外。在外穷游没有条件每天洗澡,但是头发一旦油了是很扫兴的,使用户外头巾可以轻松将长发和刘海全部包住收在遮阳帽里,不仅方便行走,也减缓了头发变脏的速度。

 

提示

户外旅行,无论你是土豪还是穷游者,不要急着购买昂贵的户外装备,不要带过多的行李,只要带上这趟短线需要的行李即可。等你第一次走完旅程回来后,自然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户外了,也会知道自己还需要哪些东西、不需要带哪些东西,就会知道旅行中实际会遇上的各种问题,再走长线时就知道该如何做准备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