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户外装备设备公司的传统业务已显着疲软

在放弃了枪支市场之后,Vista Outdoor(NYSE:VSTO)仍然面临许多挑战,需要证明以户外为中心的业务是正确的选择。
市场一直在低估这样做的能力,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上涨了近20%,但在过去一年中其股票却下跌了25%。由于户外运动和射击运动业务仍在下滑,Vista需要在2月6日(星期三)报告第三季度财报,因此需要证明它可以应对这种逆转。

宽敞的开放空间
Vista并不是独自经历户外装备的低迷。美国户外品牌公司(NASDAQ:AOBC)也放弃了枪支,紧随其竞争对手的领导地位。该公司报告说,其户外业务在第二财季的销售额下降了18%。
尽管这两家公司的波动性不及枪支那么大,并且具有更大的市场机会,但在竞争者众多的海洋中,两家公司仍将是很小的参与者。Johnson Outdoors(NASDAQ:JOUT)的体积约为Vista的两倍,在与Smith&Wesson分离后,其体积将比American Outdoor大约大四倍。刚刚公布了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销售额增长了23%,营业利润翻倍。
因此,尽管有机会,但它会分散开来,最大的参与者可能会占据最大的份额。
为星星射击
Vista还需要克服所带来的障碍沃尔玛的(NYSE:WMT)决定终止出售某些类型的弹药。
尽管Vista退出了枪支制造领域,但仍保留了其弹药业务,并保持了其在世界商业弹药制造商中的领导地位,其品牌包括Federal,Speer,CCI和Alliant Powder。但是,沃尔玛在Vista的两个运营部门中都占了Vista收入的很大一部分。
Vista认为,沃尔玛造成的全年风险可能高达4000万美元,最终将其收入指引降低至17.5亿美元至18.5亿美元之间。
短期内,这意味着利润也将受到打击,因为沃尔玛希望在去年年底前退出某些弹药,并以折扣价出售弹药。如果Vista试图保持竞争力,可能会对价位造成压力。
新门开业
沃尔玛的退出确实带来了一些新的可能性。例如,弹药制造商仍然与零售商有关系,因此它将继续通过该渠道进行销售,而Vista的其他零售合作伙伴正在为获得沃尔玛不想要的业务而大吃一惊。Vista表示,它正在确保自己获得很好的业务份额,因为仅沃尔玛不再出售弹药并不意味着对它的需求正在消失。
此外,Vista是第一家建立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的大型弹药制造商。其领先的联邦品牌在其新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平台上看到了许多动静,而Vista表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其合作伙伴所不愿意携带的弹药。因此,这家弹药制造商预计将挽回大部分损失的销售,但投资者应期望第三和第四季度首当其冲。
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Vista Outdoor在第二季度在控制成本和减少债务方面取得了进展,这仍然是一条路。但是削减成本只能走到现在,这意味着它需要证明它可以再次增加销售量。
贸易紧张关系的缓解可能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并且不断完善的枪支市场应有助于以此来提升弹药,尽管两者都不会对第三季度的结果产生太大影响。这意味着投资者应该看到业绩在变好之前就变得更糟,所以仅仅因为Vista的股票是其销售额的一小部分就可以出售,这并不意味着它就算是一支很有价值的股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