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装备损坏 四个常见装备问题的小技巧

再昂贵的户外装备在长时间的使用后都会损坏,但不要着急换掉它。只要你有适当的工具和一点点小技巧,大多数损坏都可以解决。以下是解决四个常见装备问题的小技巧。

一. 修补羽绒服

工具:羽绒服修复贴,剪刀,酒精和毛巾

第一,永远不要拔里面的羽绒。事实上,你应该把尽可能多的羽绒塞回里面去。如果你有镊子,镊子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接下来,剪下足够大的羽绒服修复贴,以覆盖漏绒的小孔,羽绒服修复贴的形状不要留有方角,盖住小孔后四周最起码多出1-2厘米。你可以把它剪成任何大小和任何形状。然后,清洁小孔周围的区域,让修复贴粘得更牢。如果你在行程中的话,简单用清水擦干净就可以了,如果你在家有条件的话,最好使用酒精来擦。最后,撕掉修复贴表层,把它粘上去,把气泡都压出来,然后让它静置几个小时。

二. 清洗攀岩绳

工具:温和的肥皂,足够深的桶或水槽,温水

清洗脏掉的攀岩绳可以使它变得更加耐用。首先在水桶里放满温水,然后加入足够的肥皂。随后把你的攀岩绳放在水桶里,进行彻底的清洗,确保把整根攀岩绳都穿过了你的手,把所有残留的泥土都弄下来。然后,倒掉水桶里的水,用清水冲洗攀岩绳,重复这个过程,直到水变干净。然后把攀岩绳放在毛巾上晾干,避免阳光直射,否则会损坏攀岩绳。在收起来之前,确保它变得百分之百干燥。

三. 修复破损的帐篷杆

工具:帐篷杆修补管,布基胶带

首先所有帐篷杆排列开对齐,以检查损坏的情况。如果你的帐篷杆只是弯曲后折了,并没有断掉,先小心地把帐篷杆拉直。你可以用膝盖或者脚轻轻地踩在上面,把它弄直,把变形的地方修复回来。如果它已经断掉了,也需要把变形太夸张的地方弄平整。然后,将帐篷杆修补管滑过损坏的地方,确保损坏的地方在修复管的中间。然后,用布基胶带把修复管的两端都包起来,以保持修复管的位置。如果你在旅途中,没有带修复管,你也可以用布基胶带和地钉来做夹板简单固定帐篷杆。

四. 清理起毛的抓绒衣

工具:手动剃须刀,撕纸式粘刷

首先把你的抓绒衣放在一个完全平整且坚硬的表面。用膝盖压住衣服的一端,然后用一只手把抓绒衣拉紧,另一只手轻轻地把剃刀刮过抓绒衣表面。只能刮拉紧的部分,防止抓绒衣被划破。刮了一部分之后,清理一下剃须刀。感觉大部分可见的毛球都刮掉后,用撕纸式粘刷把衣服滚一遍,清理小碎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