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小二户外大容量专业电源为户外提供全面供电保障

在户外活动,大家随身带的用电设备越来越多,手机自不必说,相机、无人机都是离开了电就一筹莫展,如果带上笔记本办公或者在野外用投影仪看一场露天电影,这时候普通的充电宝就捉襟见肘,需要更大功率的电影成了刚需。在深圳这个中国乃至世界的创新之都,有一家企业为户外用电提供了完整方案,在北京ISPO展上,我们对被称为“电小二”的广东电小二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张伟华先生进行了专访。

 

电小二户外电源是第几次参加北京ispo?觉得通过这样的平台给品牌带来哪些商机?

第一次参加北京ISPO展会,在近十年间,ISPO 已发展成一个专业运动用品商贸平台,其影响力辐射至整个亚太地区,对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户外运动品牌商来讲,此次展览无疑是一场饕餮盛宴。

电小二品牌定位主要集中在户外细分市场,解决无人机,车载冰箱,摄像机,笔记本电脑,投影仪,户外灯,手机等数码类产品供电。

 

据调查,中国户外运动爱好者稳定数量大约1.3亿,占总人口9.5%,这部分人群在户外运动用品上的消费额的比重逐年加大,中国户外联盟数据显示,中国核心户外市场规模也在逐年上升,到2020年将高达321亿。面对如此巨大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创新性户外电源产品解决了户外爱好者对便携式高功率高容量电源的需求。

本次展会电小二户外电源主要给观众带来哪些新品?能详细介绍一下吗?

户外电源300是电小二2018年底刚刚推出的大容量电源,相当于小型便携式充电站,且后者为高功率纯正弦波AC输出,电压稳定安全,主要适用于自驾旅行、露营、户外小型音乐派对、家庭应急用电等耗电量大的场景,刚刚荣获2018年度中国“年度最佳户外装备”奖。

户外电源500为电小二2019年3-4月份即将上线的户外电源新品,与户外电源300,200形成系列产品,致利于提升电小二品牌在户外电源这个新品类的品牌高度及认知度。

 

户外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户外用电也更成为出行的需求,那么电小二产品主要应用于哪些人群和活动呢?

在欧美地区,户外休闲旅游是一种生活常态,他们经常一家人坐着房车出去旅行,在外面一周甚至一个月,有时候待在野外露营,他们会配上各种移动数码设备享受他们的假期。在国内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国内越来越多的自驾游爱好者,户外旅行团队,以及个人玩家也越来越多,之前很多人主要是通过车载逆变器或发电机来解决用电问题,但车载逆变器需要启动汽车,且不能离车太远,且会出现电频亏电风险。发电机噪音大,尾气中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等有毒汽体且需要定期维护等问题,且目前很多区域已经禁止销售散油,需要出示公安机关相关证明文件。

第二类应用就是家庭应急,在面临自然灾害等原因停电时,家庭需要发电机供电,且对于部分欠发达国家,电力仍旧欠缺,据统计全球仍有超过14亿人无法正常用电(全球人口数在75亿左右,占比18.7%)。

第三类应用场景是户外工作,针对部分特殊工作人群需要定期进行户外作业及检测等。

 

目前市场上也有一些类似的户外电源产品,电小二产品在电源领域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技术团队:研发团队目前拥有15位资深开发工程师,已建议广东省工程技术中心和行业标准实验室;

资质:

便携式储能行业标准发起单位;

便携式储能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

BMS:电池管理系统可智能化管理及维护各个电池单元,监控电池的状态,确保电池安全稳定运行;

专利:

发明专利:28;实用新型专利:23;外观专利:57

获奖荣誉:

2016度国际红点奖及IF奖,2018年度国际红点奖,CES创新奖,年度最佳户外装备奖

电小二原来是全球第一款充电宝的发明者,也是国内的全球第一家做充电宝的品牌商,是什么样的想法和机缘选择进军户外电源产业?

2013-2015年,充电宝市场容量进入爆发期,因技术门槛低,大量生产商涌入,生产商接近5000家,形成了一股恶性竞争行业环境,那个时间电小二就开始思考:除了充电宝,用户还有什么新的需求?

2015年,无人机市场被大疆品牌引爆,大疆的的年估值达80亿,全球氛围达70%,但相匹配的电池待机时间仅维持15-20分钟;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人们走出居室,在户外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对户外电源的需求不仅限于手机设备,自驾游,野外露营,户外作业等活动均需要更多的大功率大容量电力支持。

当时海外品牌有通过铅酸电池解决户外娱乐,户外工作,家庭应急等移动供电,但相应的体积大,重且不环保。

基于以上几点,锂电池行业12年的经验所带来市场敏感性,电小二团队确认做第一款锂电池便携户外电源。

 

电小二目前已经上市的这些产品市场反应如何?测评者如何评价呢?

2018年是电小二品牌推出户外电源产品系列的第一年,从目前销量来看,呈稳定上升趋势。2018年,应该说是户外电源产品的元年,根据计划,公司该产品在2019年销售额预计在1.5亿元左右,2020年计划达到3亿元。

根据目前天猫、京东及线下品牌渠道商的反馈,对于电小二户外电源系列产品工艺及使用体验表示很满意,符合知名品牌的定位要求,但对于这个价格大部份消费者反馈略高。对这个疑议,电小二负责人表示:鉴于消费者的安全考虑,电小二户外电源采用的是与特斯拉同级别的动力型锂离子电芯,成本在便携储能电源产品占比快到60%左右,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大力发展,锂电池技术的更加成熟,成本还将持续下降。2014年锂电池售价接近3元/Wh,下降到目前的1元/Wh左右。按照目前锂电池成本下降的区势,户外锂离子便携储能产品不断优化,提升产品竞争力,未来有望将成本接近传统发电机,不改变用户原有习惯,不增加使用成本,改善用户体验。

电小二作为户外电源产品的行业领先者,哪几个方面是产品研发的关键和核心点呢?

锂电池生产产业非常成熟,包括上游需要的原材料,电芯及相应的管理芯片等,因此原材料和生产工艺并不是拉开锂离子户外电源竞争差距的核心因素,主要体现在电池管理系统(BMS)设计能力和产品设计能力上,正好电小二品牌有一支13年研究锂电池管理系统的研发团队,把产品安全放在第一位。

2019年电小二户外电源有哪些新的计划和举措?是否也会参与一些大型赞助活动?

2019年电小二将继续在户外电源品牌持续发力,大力借助新媒体力量进行品牌及应用推广,将会参加一些户外行业有代表性的活动,同时如果你是行业KOL或红人,随机可以联系电小二品牌营销部,我们可以共同探讨如何打造电小二成为国内户外电源领军品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