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走进岳阳君山 奥运冠军王明娟领跑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17日电(通讯员 曹进)6月16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2018中国(君山)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岳阳市君山区洞庭湖欢乐世界开幕。本次大会设有10公里联赛、徒步毅行、自行车联赛和无人机大赛四个竞赛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6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奥运冠军王明娟领跑。

  当天,随着发令枪声响起,500名自行车运动员率先出发,沿着洞庭大堤一路骑行至终点野生荷花世界。随后,10公里联赛和徒步毅行选手集结,在奥运冠军王明娟的领跑下一路上堤向东,越过洞庭湖大桥,抵达终点华龙湿地。徒步毅行的选手则沿着洞庭湖大堤,开始了32公里的徒步之旅。其终点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是目前亚洲已知成片面积最大的天然野生荷花景区,占地面积1万多亩,水面面积7000多亩,现有野生荷花面积5000多亩,2009年被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评为“中国野生荷花之乡”。

  自行车联赛和10公里两个竞赛项目的竞争异常激烈。最终,来自朝阳轮胎车队的K009号选手胡紫云率先冲过终点,用时46分06秒摘得本次自行车联赛男子精英组的桂冠,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的Y011号选手袁薇以51分0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10公里联赛中,来自娄底的选手曾文波以42分02秒的成绩取得男子组冠军,来自辽宁省的选手李美潼以52分4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曾文波算是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的忠实粉丝。他说,高温跑步对选手来说难度较大,所幸赛道沿途防暑降温做得比较充分,“沿途洞庭湖迷人的风景更是让我身心愉悦,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

  无人机大赛是此次活动一大的亮点。来自长沙的无人机摄影爱好者刘先生非常兴奋,“君山地广景美,很适合无人机拍摄,出来的画面很震撼,很有吸引力”。

  据悉,君山站是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第三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