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AA活动必须避免9大禁忌,你遇到过这些行为吗?

户外AA活动

很多朋友都喜欢参加

AA活动在户外圈中

也有一些约定俗成的“规矩”

下面这AA活动中的9大“禁忌”

大家一定要知道

让出行更安全

多一些户外的快乐

禁忌1:没有基本的户外常识

很多人都把户外运动,当作是跟团旅游或者旅行,在对户外运动的认识和了解上,出现了严重偏差,甚至缺乏最基本的户外常识。

 

抱着“试试看跟着走”的心理,连必要的保护装备都不带,遇上恶劣天气或意外情况,吓得自己和同伴一身冷汗,即使有惊无险,也让同行驴友十分后怕。

提示:户外AA活动中,需要参与者具备基本的户外知识与基础技能,同时对参与者的装备、身心、体能都有一定的要求。

禁忌2:身体患有特殊疾病

户外运动跟一般的旅游相比,活动强度和所处环境都有很大不同,对于参加人员的体质水平和心理承受能力要求更高。

 

如果患有心脏病、关节痛、慢性气管炎等疾病,在户外活动中,存在很大的隐患及不可预见性,如果一旦发病而缺乏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

 

在不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下,仅仅抱着“锻炼身体”的想法,而盲目参加,既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也是对家人和同行者的不负责。

提示:每个人都要追求户外生活的权利,我们不反对患病人群参加,但是要量力而行,知难而退,选择适合自己的户外活动。

禁忌3:不了解就报名

户外AA活动,一般为非营利性的自助户外活动,纯属个人自愿参加,户外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完全责任。

 

每次出行的路线,路线强度、装备要求、体能要求也完全不同,包括存在的风险和注意事项,如果这些都不了解清楚,就报名了,你觉得对自己负责吗。

 

提示:凡参加户外活动的人,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是要自己承担的。报名要慎重,切不可草率行事!

禁忌4:没有契约精神

户外AA活动不是商业户外,成行名单一旦确定,就涉及到费用平摊问题,如果一人爽约,会给其他驴友造成经济损失。

 

有些人什么户外活动都报名,但热情过了又随便取消,有事无法出行可以理解,但你该明白组织者免费为大家服务的,如果真的临时有事去不了,也该提早说明原因,按约A车费。

 

户外AA,请考虑清楚再报名,报了名就尽量不要失约,随便取消,不仅是对活动组织者劳动的不尊重,也是对同行驴友的不尊重。

禁忌5:不遵守时间约定

户外AA活动中,一般的行程安排都比较紧张,如果出发前耽误几十分钟,可能导致当天的行程都受到影响。

 

玩户外不守时,大概是最让人讨厌的一个毛病了,出发时一大车人,就等那么一个人,那种心情和滋味,相信大家都懂的。

 

提示:现在的交通工具,越来越发达,也不排除堵车耽误时间的可能性,为了不耽误行程,大家提前15-30分钟出门,又未尝不可呢?何必要A等B,B等C呢?

禁忌6:轻易代人签字

户外AA活动的和商业户外活动,两者性质不一样,AA活动,不单单是召集者,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都有责任的,AA的不止是金钱,也还有责任和义务。

 

如果户外活动发生意外的话,是要追责相关人员的,签字是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的,不同的情况会有有不同的判罚。

 

户外活动中,比如常见的户外运动的免责声明,如果你代人签字,一旦出事,人家的家人追究起来,你负得起责任么?

提示:户外安全事故频繁发生,为了避免责任纠纷,户外AA活动中,组织者都要求参与者提前签下免责协议。表示参加者理解本次户外活动的危险性,仍自愿参与,且组织者没有以盈利为目的组织活动,双方其实在法律上的权利、义务是平等的。

禁忌7:总是喜欢逞能

户外活动中,有人体质好胆子大,到了危险处不顾旅友劝告和自身安全,甚至专门找险处攀登不减速,不自我保护出险几率极大。

 

在你已经非常疲惫的时候,还要继续再把自己的体能,耗到最后的极限,那个时候,就是危险真正到来的时候。可能,你的同伴都已经累得不行了,一旦发生危险,救你的机会都没有!

 

所以,玩户外首先要调整好心态,出去玩最大的目的,是要享受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把它当成一种逞能的一种表现。

禁忌8:不听指挥擅自行动

户外AA活动中,多则十几人、少则2-3人,谁也没有义务时刻盯着你,如果你擅自行动,不仅会让自己陷入险地,也严重拖慢了整支队伍的行速度。

 

个性强并不是个好事情,但户外活动并非是张扬个性的地方,不听领队和同伴的劝阻,一意孤行,会造成迷路、掉队、跟错队等现象。

 

提示:难得出来玩一次,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和兴趣而聚在一起,如果因为你的自私,而浪费大家的时间,甚至毁掉整个行程,真的是不厚道!

禁忌9:牢骚满腹唠叨一路

户外运动有许多不确定性,经常会改变行程,同行者性格各异,任何线路方法,也不可能满足每个人的要求。

 

很多驴友为此会唠叨埋怨,一路上自己郁闷,也破坏了同行者的好心情,情绪差会让整个活动,变得索然无味。

 

天下驴友是一家,这就需要相互的理解支持,如果只知道一路抱怨,让自己郁闷,让别人也很不爽,恐怕今后谁也不愿与你同行。

提示:户外AA活动中,难免发生一些曲折的小故事,但是只要我们及时调整心情,相互鼓励和安慰,总是会有好事发生的!

户外AA是一种精神

宽宏无私、友爱互助

热爱生活、自然环保

牢记上面这些“禁忌”

带上爱心、真心、好奇心

去发现生活意义和自然的魅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