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冰雪活动成在莫中国人休闲新方式

户外冰雪活动成在莫中国人休闲新方式
中新社莫斯科2月22日电 (记者 王修君)“2018春节在滑雪场度过,大、小朋友都慢慢体会到了过年的含义!”
近日,一位过年期间在滑雪场和家人玩了三天的莫斯科侨领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如是写道。
以往每逢过年,在莫斯科中餐馆“吃吃喝喝”“打牌唱歌”是中国人过节的主要娱乐方式。但随着平昌冬奥会在韩国进行得如火如荼,利用农历新年假期,去户外进行冰雪活动成了不少在莫中国人的新休闲方式。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4日,俄罗斯莫斯科降下大雪。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4日,俄罗斯莫斯科降下大雪。
在莫斯科经商多年的朱余克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中新社记者,这几天自己一直在看冬奥会,感觉滑雪特别有趣,正好赶上过年有时间,就和家人来试试。
朱余克说,多年来自己是第一次和家人在春节期间滑雪。“以前过年就是吃饭喝酒,(年后)能胖好几斤”。这次和家人一起在滑雪场的宾馆住几天,既锻炼身体,又能感受到“俄罗斯冬天情调”。
记者了解到,朱余克所说的滑雪场位于莫斯科郊外。这个滑雪场里有两个宾馆,春节假期头四天几乎被中国人订满了。住在滑雪场里的宾馆,游客可享受到不限时的滑雪场地和滑雪设备,一家三口人连住带玩一天总共只需不到一百美元,对于习惯于过年花钱的中国人来说,消费并不算高。
滑雪累了,还可以去蒸桑拿。蒸完后,叫上几杯蜂蜜酒,和家人开怀畅饮。
结伴去滑冰也是在莫中国人的春节冰雪活动之一。在新年期间,莫斯科市内几个主要公园的滑冰场上,经常能看到大批踩着冰刀的中国人。他们或“蹒跚学步”,或“翩翩起舞”,不小心摔倒,就能激起一阵笑声。
一名来自江苏的中企员工在春节期间连续三天到不同冰场上滑冰。他告诉记者,自己5岁的孩子来到莫斯科,想趁新年假期带孩子“多玩玩冰刀”。“回江苏后就难找到这样的条件了”。
除了冰雪运动,到北极圈里的摩尔曼斯克市看极光也成为在莫斯科过年的中国人另一种“冰雪活动”。2月,摩尔曼斯克郊外大雪遍地。游客既可以看极光,也可以坐驯鹿雪橇或雪地摩托。不少莫斯科侨团和中资企业抓住春节几天假期,纷纷组团前往体验。
对于今年中国人在莫过年出现的新气象,俄社科院远东所首席研究员卡尔杜诺娃评价,到户外进行冰雪活动是中国人“追求健康和精神满足的表现”,也是“他们了解俄罗斯,融入俄社会的标志之一”。
卡尔杜诺娃告诉记者,平昌冬奥会结束后,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将继续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未来冬季运动和冬季旅行将会被在俄中国侨胞进一步所接受。(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