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联手 开展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工信部、商务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23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的通知。其中提出,将扩大纺织服装市场需求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深入推动纺织服装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行动,提振发展信心,提升产业韧性,提高供给水平,促进产业升级、产品升级、消费升级,推动纺织服装行业稳中求进,巩固纺织服装优势产业领先地位。

  点评:中国是人口大国,作为必须消费品和易耗品的纺织服装行业市场广阔。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促使中国居民的收入持续提升,居民服装消费增多以及服装需求多样化推动服装纺织行业规模持续扩大。“十四五”纺织服饰工业将立足我国现代化发展新目标和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在坚持科技驱动、时尚引领、绿色导向的路径基础上,以科技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为核心引领,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产业基础,优化产业体系。权威预计2026年我国纺织服装业上市企业营业收入将增长到约4188亿元。

  对于纺织服装行业,海通证券近期给出的投资建议如下:

  品牌服饰:国产运动品牌业绩强韧,流水增速优于国际品牌,服饰品牌线下业务占比高,疫后客流复苏利好业绩修复,看好国产运动品牌市占率提升及服饰品牌边际变化,港股:建议关注李宁、安踏体育、特步国际、波司登、新秀丽;A股:建议关注比音勒芬、歌力思、海澜之家。

  优质制造:海外头部品牌库存清理拐点逐步清晰,订单能见度或将逐步明朗,看好具备规模优势和品牌订单份额提升潜力的优质制造企业,建议关注华利集团、申洲国际、盛泰集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