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严重!越南服装制造业要“逃离”,菲律宾敦促承接

据菲律宾媒体消息,当地一个贸易协会表示,由于假冒问题,预计外国服装订单将从越南流失,菲律宾应该利用这一点,理由是当地生产商可以填补每年价值 5 亿菲律宾比索的一部分需求。


菲律宾外国买家协会(Fobap)表示,来自美国的买家已经与他们接洽,询问当地服装行业能否满足通常由越南生产商填补的需求。

Fobap 负责人 Robert Young 表示:“三家主要服装买家暗示将重新安排部分生产订单,短期内可产生约 1 亿美元的收入。”

他补充说:“如果越南的侵权挑战不停止,这个数字很容易就会上升到每年 5 亿美元。”他指出,外国买家对越南猖獗的假冒服装和其他可穿戴设备望而却步。

Young 说,他们被告知,至少有 41 个大品牌已向越南政府提起诉讼,要求对这个东南亚国家普遍存在的假冒问题采取行动。

“他们觉得越南政府做得不够。”

Young 还提到了最近在胡志明市的一次大搜查,当局突袭了西贡广场——一个受欢迎的购物区,也是山寨商品的聚集地——查获了数千件假冒奢侈品。


越南当局没收了数千件物品,其中包括衣服、包、钱包、眼镜、手表和其他时尚配饰。

这些冒牌产品的名字来自国外知名品牌,从爱马仕、香奈儿、古驰、路易威登等高端品牌,到耐克、阿迪达斯等家喻户晓的平价品牌。

Young 说,如果菲律宾能证明假货在该国不是一个主要问题,这对当地服装行业来说将是一个合适的时机。

“他们问我们菲律宾(在造假方面)的情况如何。但据我所知,这里的情况并没有那么严重。”

上周,菲律宾知识产权机构表示,从 1 月到 11 月,盗版和假冒的投诉和报告同比下降了 40%。

菲律宾知识产权局(IPOPHL)将其归因于政府和私营部门打击这些知识产权相关犯罪的努力。

知识产权局表示,在 11 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收到了 92 起此类报告和投诉,低于 2021 年的 153 起和 2020 年的 104 起。


菲律宾最大的两家电子商务平台 Shopee 和 Lazada 以及联合利华、Golden ABC Inc.、宝洁等几家大品牌也于 2021 年签署了一份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产品的谅解备忘录。

Young 在 9 月早些时候表示,来自外国客户的服装订单下降了 5%,因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抑制了消费者支出。

Young 说,他们每年出口价值 10 亿美元的服装和其他可穿戴产品,主要目的地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以及许多欧洲国家。

上述 Fobap 官员表示,西方国家消费支出的萎缩已蔓延至其他非美国市场,也影响了来自这些国家的订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