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服装厂老板排队被工人挑选,时薪700却招不到人

七八十年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从农村外出打工,而很多人的首要选择就是广州深圳一带,这里也有很多工厂招人。

  但是谁也不会想到几十年后的现在却把这种情况反了过来,变成了打工人选择老板的情况。

  最近在广东广州就发生了这样的情况,工厂的老板站在一条街道上,排着队被想要找工作的人挑选。

  

  这些服装厂的老板在这条街上排成了3公里的长队,其中有老板还说,自己都开出了700的时薪却依然没有人愿意来做。

  老板们都感叹,现在的90后,00后都不会学做这个了,而且正值假期,出来的工人也不多,所以就造成了这个结果。

  其实除了老板们说的这个原因,还有另外几个原因。

  首先就是城市的的发展逐渐趋于一样。不再像是以前,人们出来赚钱需要去到沿海的城市。

  现在很多内陆城市的发展非常迅速,很多人也不再需要“跋山涉水”似地去其他城市打工。

  再来就是现在很多工厂也会选择在内陆城市周边建厂,而且工作环境也不差。很多年轻人也会选择离家比较近的地方找工作。

  

  也随着很多的学历逐渐变高,他们的眼界也变得更远。

  这样的人不再局限于去工厂里打工,而是去到大公司淘经验,或者自己创业,和朋友一起成立一些关于互联网的工作室。

  也是因为网络的发展,很多人也选择做一些自媒体的工作。这样的工作可能是需要在线上就能完成,不需要在累死累活地在工厂几班倒的生活和工作。

  

  总而言之,因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很多人不再局限于去工厂打工。而是更倾向于机会更会多,工作氛围更年轻的工作。

  虽然站在街道上的老板们开出来很高的工资,但是依旧没有人去应聘工作,想必刚刚提到的原因占到了绝大多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