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就是荒野求生?看看圈外人对户外的误解吧

玩户外就是荒野求生?
户外就是比谁走的远,比谁虐的狠?
户外就是风餐露宿?
那么玩户外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同圈子、不同玩法、不同阶段的人,对事物的了解都不一样。或曰“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或曰“夏
虫不可以语冰”,或曰“鸡同鸭讲”。
看看下面外界对户外人的误解吧!

误解1,“户外就是荒野求生,要带把刀杀野兽,要钻木取火”。
其实最常态的户外,也就是徒步和露营,都是有计划的,去野外最重要的是帐篷、睡袋、睡垫、炊具,整个过程按部就班、安全可控,不会出现喝尿、吃虫子的事情。提前预知路线和天气,携带相应装备和服装,掌握正确的行进和扎营技巧,可以玩的舒舒服服,不需要野外求生。

玩户外,不需要您您跟野兽搏斗,也不需要茹毛饮血。贝爷的荒野求生害了多少无知小白,带把刀就进山了,三年后还没出来~也许您忘了一件事,贝爷在荒野求生时,在他身后还有一队工作人员保障他的安全。


误解2,“户外就是比谁能走,就是比谁能背,就是受虐”。
其实户外除了徒步和露营,还有各种技术路线,比如登山、攀冰、崖降、溯溪,而泛户外还包括钓鱼、滑雪、自驾游等。
攀岩:

溯溪:

高海拔攀登:

自驾游:

崖降:

户外包含很多,各有各的玩法,并不只是像驴一样走,需要很多技巧。
但是,了解路线,了解装备,具备什么样的路线选择什么装备的能力,比只会走重要得多。再能背能走,你也比不上真正的驴,而驴,我相信它是不会搭帐篷的。
去户外可以是为了享受自然,可以是为了获得一份宁静,也可以是为了玩装备。

误解3,“户外的东西就是要结实,面料要厚实耐磨”。
实际上,绝大多数情况下户外装备都要背着走,所以,轻量化才是户外品牌永远的努力方向。要结实不假,但“厚”和“重”不等于结实。高科技面料就是又薄又轻又结实,那些很厚的面料现在只有低端产品才会用。
另外就是正确的使用。抛开使用方式谈结实没有意义。户外羽绒服主流高端面料都是15D乃至7D面料了,这是什么概念呢?就是跟垃圾袋一样薄。你说它不耐磨?请问你为什么要穿着羽绒服在地上磨?

误解4,“户外就是要背很多东西,就是要买个大包”。
其实大部分驴友是既不会打包,又不会选择包里装的东西,导致大包横行。这张图里,露营装备三大件的帐篷、睡袋、睡垫全都外挂,锅也外挂,请问你包包里都塞了啥?10件衣服和一只羊?

其实春夏秋三季,京郊两日路线,1个双人帐篷、一个0℃睡袋、1件60g填充的棉服、1件冲锋衣、1条冲锋裤、一套炊具炉具、3L水、足够的吃的、头灯、相机、移动电源、手台,外挂1个泡沫垫和1个马扎,这些装备基本可以保证你在户外两天玩的非常开心

为什么跟上面照片里背个大迷彩包各种东西还塞不下的,有这么大差距?同样是满足0℃的睡袋,她的睡袋估计压缩后体积是我的五六倍大。一个一个加起来,越来越大,难怪大包还塞不下。大包塞不下,就要更大的包,背的就更多,就更累。
所以玩户外,装备轻量化才是王道。

误解5,“在户外过的一定很苦,吃不好”。
看看下面这些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