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旅行鄙视链,你在哪一层?

众所周知,户外旅行是当下十分热门的行业之一,每逢周末、节假日你就会蓝岛城市周边的山林野路上背着登山包的驴友,人们的生活方式得到了改变,户外旅行也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自虐的,腐败的,AA的,商业的,户外旅行的目的地,也从国内发展到国外的名山大川。因此不少户外的驴友,久而久之就在内心产生了鄙视链。
一、自虐的鄙视腐败的!

户外玩的就是个虐,背着沉重的背囊,专找荒山野岭的地方,心甘情愿以苦为乐。类似于狼塔,敖太,尼泊尔大环线等知名的自虐线路,在户外圈里已经成了毕业之旅,但很多人都觉得户外就是为了散心,爬个小山,涮个火锅,吃个烤肉,休闲才是户外,因为享受才是生活之道。
二、登雪山的鄙视徒步的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雪山梦,都想登上雪山去领略一下雪山之巅的风采。有的人登上一次雪山之后,足以在自己的朋友圈炫耀很久,而看着那些还在郊区周边徒步的驴友就会大吹特吹,这样的路线没有挑战性,我的梦想现在是登上珠峰。在国内驴友届,所有人的梦想都是要登上珠峰。登上一座雪山,只代表了你有了一定的户外登山能力。
三、自由行鄙视跟团游

近些年,国内各景区的交通逐渐方便,越来越多人喜欢自驾游或者是其他方式的自由行。跟团游在国人眼里一直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走马观花式旅游,在不受约束的自由行游客眼里,跟团游仿佛就是夕阳红和夏令营的标配,因此“自由自在”和“拘束旅游”相比之下,开始“鄙视”跟团游的游客。
四、用鸟,鼠等品牌装备的鄙视国内品牌的

在户外有一种装备党,钱和装备在这些人眼里就是必须品,没有装备的驴友混进他们的圈里就是自取其辱,当然户外装备可以说是一种锦上添花,有好的装备可以在极限时刻下多一分存活的几率,但是我们更多的人是在城市郊区进行一些简单的户外运动,装备的加成很少,也不会出现什么极限时刻。户外玩的是心,不是钱。

我们户外旅行主要目的是放松心情、享受走在路上的感觉、体验不同的人文风情,不同风格的出行目的地,毫无相比的意义。
户外旅行“鄙视链”本是无稽之谈,旅行本身就是个人喜好和放松的过程,有人喜欢登山,有人喜欢散步,有人喜欢在家宅着, 就好比每个人喜欢吃什么美食一般,没有可比性。“鄙视” 链往往透露出人性,因为“鄙视” 是一种实现优越感最快的路径。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也不分高低贵贱或高雅粗俗。

当你以为,钱越多就走得越远的时候,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钱只能决定旅行的远近,但并不能决定旅行的质量。玩户外,最重要的是心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