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烤验”户外作业者 环卫工:一天喝水三四斤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广东多地经受高温“烤验”,全广东有超过一半的区域最高气温达到35℃。

  上午10点钟,艳阳高照,往日熙熙攘攘的街道冷清了不少,非要出门的居民也会全幅武装。不少外卖小哥还在电动车上加装了遮阳伞。环卫工人也穿戴上长衣长裤和草帽。

 

  环卫工人 赵女士:穿着长袖手稍微好一点,有袖子就不那么晒,穿那个短袖皮肤容易晒烂了,我们一天都是在工地上打水喝,一天(喝)一斤的(水),可能要喝三四瓶。

  午休时间,记者看到在树下、桥洞里聚集了不少避暑的建筑工人,大号水壶几乎是人手一个的标配。

 

  建筑工人 罗先生:天气温度蛮高的,在工地全身衣服都湿透了(大太阳晒在身上有什么感觉?) 火烫一样的。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但粤西大部分县有中雷雨并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大风,珠三角地区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