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新建“智造”服装产业园

日前,记者走进芝罘区南部卧龙园区,一座新建的服装产业园正在加速“崛起”。

近来晴好天气不断,正是项目施工建设的好时期。走进山东科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服装产业园1号楼施工地,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塔吊指挥工和塔吊工相互配合着,正在转运施工材料。

“项目分两期,一共是6栋楼。前期我们一直在做桩基施工,现在正在进行的是一号楼的基槽清理工作,接下来就是垫层、搭建基层筏板。”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梁连庆介绍。

该项目占地24.7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配备智能裁床、5G智能生产流水线、服装检验仪器室的无人化智能生产车间及仓储物流设施。

智能化车间建设不仅需要强大的自动控制技术作为必要的保障,同时也需要信息化技术作为支撑。该项目预计投资1.8亿元,一期计划新上5G智能生产流水线,推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纺织服装行业深度应用。

山东科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海霞告诉记者,传统服装制造模式从设计、订货、生产到上市一般需要6-9个月,跨度超过半年。而现在,随着服装行业的发展变化,时间紧、小批量的“快反订单”越来越多。“为顺应发展趋势,我们打造自己的智能生产基地,引进自动化、智能化设备,能够快速完成客户的需求。”李海霞说。

纺织服装产业作为传统优势产业、重要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在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行业面临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芝罘区“智造”服装产业园积极顺应发展需求,将实现产品生产全程数据化监控,初步实现生产过程模版化、智能化、数字化,极大提升现场科学管理能力,并将为芝罘区带来更多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稳步提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