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走私!温州2家进口服装店被查

近期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均从事进口物品相关行业

连日来

温州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

加大相关主体排查力度

切实加强进口物品防控

坚决杜绝“物传人”风险

从严从紧从细

执法人员对专业市场店铺、仓库、通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扫街式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具备进口商品供货者许可证、入境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和预防性消毒证明情况,严厉查处进口商品相关资料不全、资料与货品不一致等违法行为,确保货证相符、有效追溯。

 

在城西、乘凉等重点区域排查时,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五马所执法人员发现温州客如潮来商贸有限公司、温州市鹿城区陈弋琪服装店内经营有进口韩国服装共计50余件,总货值约1万元。因商家当场均无法提供进货凭证、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和进口货物入关单等相关证明文件,上述2家商家涉嫌经营无合法来源的进口服装,根据《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查获的进口服装依法予以扣押。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特别提示:经营进口物品企业要主动向属地申报,配合做好从业人员登记、进口物品的规范消毒、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环境监测等,对新到进口物品要留足静置期7天。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引导市民谨慎购买进口物品,如有购买的应立即就近前往核酸检测点开展1次核酸检测。

对瞒报、不报造成处置延误或不当从而引发疫情扩散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拒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暂时关停、取缔经营进口物品企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