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衣联网携手中国服装协会,共建中国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今年10月,《中国服装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和2035年远景目标》发布。其中提到,“十四五”期间,深入推动企业组织结构数字化、网络化、平台化发展成为重点任务。为推进行业加速转型,中国服装协会和海尔衣联网共同发起中国服装行业首个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CGII Plat。

  12月29日,中国服装协会、海尔衣联网发起的“中国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服装物联生态联盟、中国服装科技创新研究院等相关机构及企业代表作为联合发起方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国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启动

  据了解,中国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CGII Plat以加速推动我国服装行业数智化转型为主旨,是一个服务全国服装企业的平台,也是一个汇聚资源、推动企业转型的平台。该平台将助力中国服装行业成为世界服装科技主要驱动者、全球时尚重要引领者、可持续发展有力推进者。

  据了解,与部分工业互联网模式聚焦单个环节落地不同,中国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CGII Plat的建设工作计划围绕八大中心展开。包括数字化设计中心、产学研中心、集采中心、产能调度中心、供需中心、工业应用中心、金融中心、延伸服务中心八大版块在内,平台聚拢优质资源的同时,为中国服装企业提供研发设计、供应链协同、两化升级、标识解析、跨行业融合服务等创新服务。

  海尔衣联网工业互联网发展模式奠定引领基础

  海尔衣联网为什么能参与共建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这与它的发展模式密不可分。

  作为领先全球的衣物全生命周期的智慧管理生态平台,海尔衣联网一端连接用户,为用户提供衣物“洗、护、存、搭、购、收”全场景服务;一端连接行业,为企业提供从工厂生产端、门店销售端到用户家庭端的全流程物联网技术解决方案,最终实现洗衣机、服装、家纺、洗涤剂以及物联技术企业等多行业、多企业的跨界融合,以及用户个性化消费需求的持续满足。

  从网器到场景到行业到生态,海尔衣联网围绕用户需求,将传统的单企业、单品牌各自竞争转变为各方生态资源的共创共赢。目前已接入了服装、家纺、洗衣液、皮革等15个行业超5300家生态资源。

  基于厂、店、家的全场景赋能,海尔衣联网在家庭端创造出智慧阳台、智慧衣帽间等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如懂衣云镜可以智慧穿搭、运动健身等功能为用户带来个性化、一站式定制智慧家的服务。

  在工厂端,海尔衣联网通过海织云平台,能将用户的定制需求直接提交给柔性服装智能工厂,并打造了全流程解决方案,助力众多服装企业成功实现柔性化定制生产和供应链高效协同。

  在门店端,海尔衣联网布局的洗衣先生成功打造了全国最大的物联网社区洗护网络,通过“1+N+生态”模式,打破了洗护门店单一的经营模式,赋能门店转型升级。

  随着中国服装行业首个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启动,海尔衣联网将携手中国服装协会加快平台建设,吸引更多生态资源的引入,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服装行业两化深度融合,促进服装行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