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服装审美又被嘲?到底是时尚的轮回,还是设计师水平的退步

5月28日,迪奥官方晒出了2021秋季男装系列男明星的后台合影,一时间引发了大家的热议。

 

在2020年的时候,这四位Dior中国品牌大使就共同完成了2021秋季男装系列的大秀,此次晒出合影更是掀起了一波回忆杀。不过除了那场迪奥大秀,大家也更多地关注到了迪奥设计本身。


从照片中可以看出,男明星们的迪奥成衣服饰基本属于花哨系,即使外面穿着纯色外套,里面打底的也是很花哨的图案,甚至王俊凯的下装还搭配了相呼应的花裤子。除此以外,整个配色也是很大胆新颖,而且穿西装的黄轩和黄景瑜还带了耳钉加以点缀,整个造型有些充满了“女性化”的气息,实在无法让人get到迪奥的时尚感。而且这还是高价的服装,似乎更是让人无法为了它心甘情愿地买单。


看到这一照片的网友们也是纷纷开始吐槽起来,直言迪奥的设计太过花里胡哨很是土气,甚至还有人说迪奥的衣服审美就是在挑战人类的极限,言语之间都是对迪奥审美的不认同。


近些年来,迪奥不知是为了接地气,还是为了验证“土到极致便是潮”这句话,时尚审美常与大众格格不入,也因此被诟病“越来越土”。


4月份Dior还在上海举办了2021秋季成衣系列发布会,当时系列是以波普风格为灵感,豹纹印花为核心要素,意在通过强烈的视觉冲击图案来聚焦女性身上,进行新的解读,一听感觉还是很前卫的。


不过大家来看看它的具体元素,密密麻麻的图案堆叠,暗色系与镂空元素相结合,让人看了就喜欢不喜欢起来的荧光色豹纹,还有这种颇像八零年代disco风的亮片元素,真是让人一言难尽,不禁让人怀疑设计师的水平是否在倒退。

 

再来看看2010年约翰.加利亚诺十一年前的作品,不同材质面料的碰撞,长短的把握,腰部曲线的处理,既有过去的身影也将现在的潮流很好地融合。在视觉上给社长最大的感受就是,那时候的迪奥是真正秉承着“高级”去做衣服的,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款式,只是通过细节去彰显它的不同。


反观如今的迪奥设计,如果说是时尚的轮回也是说不过去的,反倒有些像是青春期的叛逆,在自说自话,做着普通人看不懂的审美才叫时尚的表现。


不过对于迪奥“土味”的争议也是一直都没有断过,毕竟在很多人心里,奢侈品都是走得“高级感”,无论是自身行为还是代言人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品牌的形象。但迪奥却反其道而行之,让很多人对它的滤镜碎了一地。


在2018年的时候迪奥就把两个淘宝网红捧成了惊艳四座的时尚达人,后期选择品牌形象代言人也是因为一度与品牌气质不符而被诟病。


而在中国的营销方式,迪奥似乎也是越来越接地气,不仅成为了第一个入驻抖音的高端品牌,连拍出来的广告宣传视频也是接二连三的向“土味”靠拢。


甚至在2020年的时候,迪奥还进行了明星推广的中文刻字服务,将方方正正的名字刻在包包上,此行为也一度被网友吐槽土气。这些不难看出迪奥为了赢取消费者的心有多么努力,但它这种“接地气”的方式也把它的品牌档次拉低不少。

 

从把明星能宠成公主的迪奥到现在的时尚审美频被吐槽,相信与它那些“接地气”的行为也是分不开的,你们觉得是何种原因造成迪奥的设计变“土”的呢?对于迪奥的时尚审美大家又是怎么看待的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