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卡奥斯牵头“联合体”,用工业互联网助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

4月19日,在卡奥斯COSMOPlat、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新塘服装商贸城联合主办的“2020广东服装大会云上系列”直播活动中,卡奥斯COSMOPlat推出“产业互联时代纺织服装企业的新打法”,不仅与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州纺织工程学会等4家生态资源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还牵头成立“服装产业集群工业互联数字化转型试点联合体”,用抱团取暖寻找突破口。

面对当下传统服装行业所遇到的一系列危机与难题,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洪岭在致辞中表示,要凭借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优势,积极探索服装产业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新路径,为服装产业注入新动能,为中小企业赋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缝客网产业互联创始人陈方明更是以海尔卡奥斯COSMOPlat与缝客网在产业互联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为实际案例,佐证卡奥斯COSMOPlat在服装行业新打法的可行性。


为快速响应需求和高效组织生产,实现传统服装行业转危为机的商机转化。卡奥斯COSMOPlat在广东省工信厅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试点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与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州茂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纺织工程学会、广州美轮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服装产业集群工业互联数字化转型试点联合体”,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据了解,该联合体将对产业链进行梳理解构,初步归纳、总结实现数字化的关键节点,并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从设计师、消费者、产业链企业等端切入,将设计研发、面料交易、智能裁剪、智慧物流和智能工厂五大场景有机结合,打造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云平台,帮助企业提升研发设计水平、深化品牌建设、优化产能,为广东省服装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提供新的视角、工具和实施路径。

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依托产业生态及行业生态体系,整合生态体系资源、平台资源、产业运营能力、行业技术能力和运营经验,推动广东省服装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拓展并打造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标杆性样板工程项目,助力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带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