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户外必备应急装备,各自应用场景,你知道了吗?

您好!我是“亮哥游天下",凭我20多年多户外旅游经验,总结出户外必备应急装备分三类:① 车辆故障抢救:工兵铲、移动电源、充气泵、拖车绳;② 野外人员抢救:氧气瓶;③ 野外照明防身:琅琊棒手电筒。下面分别说下它们各自应用场景。
一、车辆抢救应急装备---工兵铲、多功能移动电源、充气泵、拖车绳
1、工兵铲应用场景

(1)、汽车抛锚及野外作业少不了它
01、铲土:工兵铲每一节之间是用螺纹连接的不用任何工具就能把它组合起来,就可用来铲土。
02、挖土:转动前端铲子,让它弯曲九十度,它就可用挖土。
02、砍树:铲子的一边是砍刀非常锋利,可用来砍树、劈柴。
04、锯木:铲子的一边是锯齿,用来锯木。
05、配有十字、梅花螺丝刀,可以用来维修汽车。
当汽车野外抛锚、陷入烂路、沟中时,我们就可用这工兵铲砍树枝、挖些土来帮汽车解困。
(2)、野外露营,可以用来起火、切菜、开瓶酒瓶
01、工兵铲和小刀都非常锋利,可以用来切菜,削水果。
02、另一边是锯齿状的,锯齿面的尾部还带有开瓶器功能,可以开酒瓶。
03、用镁棒生火,只要用小刀在镁棒上多次刮下粉末到卫生纸和干的树叶上,就会很快起火了。这样就可用来野炊做饭了。紧急情况下还可以生火求救。
从上面说明了工兵铲这应急装备的应用场景和功能。
2、多功能移动电源应用场景

(1)插在AC220V交流输出端,给220V电器供电,很方便好用
① 能给AC220V 600W以下的家用电器供电 ,当我们在野外游玩时,可以给电饭煲、电烤炉、电磁锅供电,做一餐美食,其次还可以给电风扇、台式电脑、笔记本、台灯、照明灯、电视机等供电。
(2)给DC12V,功率小于500W的直流电器供电,直接插入就行非常好用
① 可以给DC12V 功率小于500W车载冰箱、车载电吹风、车载电风扇、车载照明灯供电。
② 给DC12V 的电水杯、吸尘器工作用电。
(3)直接插在USB接口上给DC5V的电器充电,很好用喔
给手机、充电宝、云台稳定器、无人机、相机、摄像机供电。
(4)给汽车电瓶充电,夹在电瓶正负端,方便好用
在户外,如果如果汽车电瓶亏电,汽车无法正常启动时,这时用移动电源给汽车电瓶充电,充电十来分钟就可正常启动了。
(5)、直接当手电筒用
左侧有一开关,一按灯就打开了亮了非常好用,也很方便,晚上可当手电筒照明也可当照明灯使用。
从上面从五个方面描叙多功能移动电源的应用场景和功能。
3、充气泵

充气泵
当汽车在外行驶,轮胎被钉子刺破,胎压出现报警时,把车停在路边,若是高速公路可停在应急车道上,在车后200米处放三角警示牌,用充气泵给汽车充气到合理气压值后,再重新把车开到维修店补胎。注意:钉子不要取出一定要让修车师傅取,若果取出就无法充气了。
4、拖车绳

拖车
在外旅游,当车子出现故障无法开动时,可请路过的师傅帮忙,用拖车绳把汽车推到维修店维修。注意:买拖车绳要买受力大几吨的,尤其是网上买,承受拉力是虚标的,2吨汽车要买3吨以上的拖车绳。
二、抢救人员应该装备---氧气瓶

氧气瓶在去海拔较高地区游玩时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当到高原地氧气稀薄呼吸困难或急救的情况下,打开盖子,接到瓶嘴上,开口对着嘴,一按按钮就出氧气了,非常好用。
第三、照明应急装备---琅琊棒手电筒

琅琊棒有三档光:双闪可求救,强光直射很远可防身,暗光看照明;另外琅琊棒很长很结实,当遇到坏人时可用来防身。
所以说琅琊棒也是一种必备的户外应急装备。
上面我从:抢救车辆应急装备、抢救人员应急装备、照明应急装备三个方面都各有好用的案子,不知大家看了后认同吗?若觉得我说得不够完善或不对的,欢迎在留言处留言,讨论,请关注“亮哥游天下”,再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