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装备·随身物品篇!

户外是个体力活,除了要有专业的服装、鞋帽,携带的装备也至关重要,好的装备能让你有更多的精力享受户外的乐趣。那么在户外活动时,该带哪些装备呢?看看下面的总结,你就会有答案了。

背包:

1、大背包(短途露营或者长途旅行的必备,以背着舒适且能承重为佳,45-80L不等)

2、小背包(短途旅行或长途备用,有一定的背负,15-30L不等)

3、腰包或挎包(长途出行时放随身小东西用,最好是可放水壶的那种)

4、备选:摄影包(根据个人需要,斜挎的比较方便取用镜头)

照明工具:

1、头灯(可以让你双手腾出来,很方便)

2、手电(作为备用的照明,还是比较可靠的)

3、营灯(在营地用或者在帐篷内用,效果很好)

4、荧光棒(有一定的作用,就是不要乱扔,不环保)

5、防风打火机(用处不小,应急时做照明不错)

6、防水火柴(也是应急之用)

炊具:

1、炉头(让你在野外可以吃到热的东西,小资用品之一)

2、气罐(配合炉头使用,注意携带安全)

3、套锅(有灶台了,没锅可不行,烧饭、烧汤、煮面、煎蛋都靠他了)

4、小钢杯(环保用品,喝什么都可以,早上还可作为洗漱杯)

5、烧烤炉(自驾车活动适合携带)

水具:

1、户外水壶(可以有效的防腐,颜色比较酷)

2、军用水壶(带一个饭盒,这点比较实用)

3、水袋(野外穿越时或自行车旅行时比较管用)

4、保温水壶(冬天出去,喝一口热水是一种享受)

5、净水器(比较专业,对生活质量有要求的人士用)

6、净水药片(携带方便,净水效果一般,但可满足要求)

通讯:

1、手机(最常用的联系方式、信号最关键、在野外经常没用)

2、对讲机(团队活动中很管用的装备,前后呼应,在一定范围内逛街也很实用)

3、GPS(全球定位系统,专业的玩具,可以帮忙定位、定线路、防迷路)

4、求生哨携带方便,也可作为团队联系方法

如果需要野营:

1、睡袋(长途宜带体积小的羽绒睡袋,节省空间,还有就是根据季节的需要带)

2、睡袋内胆(长途旅行不露营的话,只要带个防脏的抓绒或者棉的睡袋内胆就可以了)

3、帐篷(普通露营的话,一般的防水抗风帐篷就可以了,长途远行的话建议带体积小的轻便的帐篷)

4、帐篷地席(保护你的帐篷底面,免受磨损)

5、防潮垫(普通的可以让你随时随地可以坐下躺下,冲气垫让你更舒服,)

6、铝膜地席(携带轻巧方便,必要是时可以作为摄影的反光板)

 

急救药包:

21金维它,感冒药,胃肠药,高原反映药(红景天口服液),散利痛,外伤药(云南白药,创可贴,白花油,红花油),晕车药,驱虫药(风油精,息斯敏),藿香正气丸或黄连素,氨水(被昆虫叮咬或蛰伤时,用冰或凉水冷敷后在伤口涂抹氨水;被蜜蜂蛰了,用镊子等将刺拨出后再涂抹氨水或牛奶) 。

其他:

1、登山杖(使用得好,可以节省20%左右的体力,还可做为独脚架)

2、洗漱包(用处不说了,井井有条而已)

4、背包雨罩(不仅可以防水,长途的话,是防尘的理想工具)

5、背包捆扎带(可用于背包外挂物件的固定,必要时可连接做保护绳)

6、地图(无论是长途还是短途,都用得着的工具)

7、小快挂(方便在背包上随便挂取小物件、毛巾、帽子、垃圾袋等)

8、指南针(野外辨别方向、或迷路后寻找方向的有用工具)

9、军刀(觉得男人身上都应该带一把,小到削苹果,大到砍数,都可以用)

10、户外手表(可以测海拔、气温、气压、带电子罗盘、记时和闹钟等功能)

以上列出的都是户外活动中必备的一些装备,但并不需要一样不落的携带,你可以根据自己要参加的户外活动类型和强度进行有选择的携带,毕竟还要考虑到负重的问题,确保你所带的东西都能派上用场,这才是关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