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身户外运动装备可以这样“武装”

立冬已过,全国大部分地区开始进入寒冷的冬季,热爱运动的人们也开始更新自己的户外运动装备了。
冬季进行户外运动对于很多健身新手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相比夏天而言,不再仅需要进行防晒或是防中暑的准备,冬季的“冷”才是最需要注意的。“之前冬天在大连出差,因为比较喜欢跑步,所以早上就绕着酒店旁边跑了几圈,一开始只是觉得身上挺冷的,等回到酒店暖和过来才发现脸和耳朵都有一些轻微冻伤,这也让我冬天再去东北出差就更加注意运动装备的准备了,如果没有带适合的,一般就选择在酒店的健身房运动。”常年在南京工作的王文东说。
华北以及东北部分地区冬季清晨和夜晚大部分时间在零度以下,最冷时甚至可以达到-20℃,对于晨间运动的人而言也是对毅力的考验。“运动本是一件好事,强身健体,千万别因为偷懒而事与愿违。”谢洋是一名健身教练,他喜欢在户外跑步,在健身房内做一些力量练习。谢洋说,“因为冬季锻炼经常刚开始时很冷,运动后期就开始出汗,所以冬天锻炼最好多穿几层,可以方便穿脱的。我们一般是‘三层着衣法’,即贴身层、保暖层和防护层。比如贴身层可以选择速干材质的,可以迅速排走湿气,减少皮肤的不适。保暖层,主要保证身体的温度不迅速流失,可以选择有保温的绒质运动卫衣。最外层就是防护层了,主要是将身体与外界有效隔离,防风雪等,可以选择防风防水的衣服。”
身体还有些部位也需要重点保护,头部、手和耳朵容易被人们忽略。“寒冷的冬天在户外运动的话,头部是除了手之外裸露在外的最大的区域,因此帽子是必不可少的装备。手套也是冬季户外锻炼必备用品之一,可以有效保证手部的温暖。除此之外,如果脖子怕冷可以戴一个脖套式的围巾,对冷空气比较敏感的群体可以准备一个口罩等。”谢洋认为保证身体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合适的装备便可以让人寒冷天气里从容快乐的健身。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