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户外“撒野” 没有好的装备哪能尽兴?

暑假是快乐的,户外才是真正放松身心的好去处。很多家长在给孩子们做暑期安排的时候,少不了要有户外这一项。孩子们在户外尽情“撒野”,享受美好时光,还真少不了要有一点点好的装备作为保障。

野餐也好,纳凉也罢,还有各种休闲放松的方式,提前做好准备,既有备无患,又能让户外“撒野”毫无后顾之忧,尽情享受短暂而欢愉的暑假时光。

野餐——烧烤炉随身带?

很多家庭喜欢凑到一起,老老少少一起到户外郊游,共享野餐之乐。与带着干粮野餐相比,烧烤这种方式特别收到普罗大众的喜爱。露天烧烤的区域有严格限制,要考虑场地环境的许可,如果自备炊具和烧烤炉,要以安全方便和便于携带为原则。

在欧美国家,燃气烧烤炉非常适合自驾携带,到野餐的地点直接可以使用;在国内市场中,万和、万家乐等品牌推出的类似的燃气烧烤炉、小型野炊炉特别适合野餐,只需要配置少量的燃气,有的炉子还兼具烧木炭的功能。燃烧器火力可调节,节能省气又方便。超大的烧烤盘区,可同时烧烤各种不同的食物,满足不同宾客的口味。

消费提点

当然,使用这些设备,安全是第一位的。因而要选择在相对空旷、合适的位置,谨慎使用明火,还需要配备适量的水以备不时之需。

纳凉——带扇子还是电风扇?

夏天在户外,最烦恼的就是热。过去人们都是拿着扇子,现在你可以看到很多人拿着手持电风扇,一路走,一路吹,预先充好电就能使用快一整天。别说是户外出游了,就是平时在街上走着,都能看到很多人拿着这些手持电风扇。

不过,手持电风扇只能给一个人纳凉用。如果是一家人出去到户外,恐怕就不够用了。这个时候,同样带有提前充电功能的无尾电风扇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小家电品牌大松的直流变频电风扇,跟车自带出去,在户外休闲的时候可以拿来吹吹风,七叶扇设计,送风很温柔,有自然风多多种模式。5芯高容量电池,蓄电后可满载动力运行42个小时。足够使用一两天了,并且还可以接着汽车电源充电。

消费提点

户外最大的隐忧就是电源问题。充电使用的小风扇或者落地扇,都需要提前预设好充电。当然,落地扇的块头越小越方便。

通讯——联络和运动两不误

在户外休闲的时候,比较大的担忧是通信联络问题。手机当然是比较好的联系方式,但相对大了一点,还有一个更灵便的工具,就是智能手表,戴在手上不妨碍玩其它项目,能够保证通讯联络。

目前,智能手表基本上分为两大类。第一类就是儿童适用的智能手表,包括荣耀、360等智能手表,用于追踪孩子们的动态。家长的手机和孩子们手上的智能手表可以实现信号对接,智能手表可以直插或者内置SIM手机卡。家长一旦找不到孩子的时候,可以通过联网发出指令,孩子的儿童手表就会发出震动等提醒,或者直接通话沟通。

第二类显然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带有运动健康监测功能的智能手表,小米智能手表、华米科技AMAZFIT智能手表等等,都带有健康监测。户外健步走、慢跑甚至游泳的时候,可以用作监测工具,像今年发布的AMAZFIT智能手表2的ECG版能提供非处方心电图监测,AMAZFIT米动健康手表智能手表支持7×24小时心律不齐(含房颤)监测和远程医疗指导服务。

消费提点

智能手表的健康监测功能,当然只是一种数据参考,并非直接适用于医学监控,有一定的价值。实际上,智能手表用处非常多,NFC近场支付功能绑定账户还能移动支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