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户外天线可让手机信号无远弗届背包里“暗藏”航天黑科技

本报讯(记者宋雪梅)在航展7号馆航天馆里,一个身着户外装备的模特儿似乎跟周遭卫星、火箭等航天模型没有任何“交集”。然而,您可千万别小瞧“她”,其身上所背的背包就是“她”的秘密“神器”——利用航天卫星黑科技打造的便携式户外天线。对于热爱户外运动的驴友来说,拥有了这款“神器”,在无人区再也不怕没有通信信号,关键时刻能够救命。
中国卫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神器”可接入中国卫通Ka宽带卫星互联网,“有了它,驴友驾车穿越沙漠、草原、雪山等无人区时,再也不怕手机信号时断时续甚至完全丢失。再也不怕迷失在旅途中时,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寻求救援。”
记者掂了掂,背包重量只有六七公斤,平均3分钟不到就能完成整个拼装过程,通过接入中国卫通Ka宽带卫星网络,结合WIFI热点设备可以快速构建一个小范围覆盖的互联网接入点,下载速率最大可达150Mbps,“有了它,不仅让户外探险走得更远更安全,同时可以应用在应急、直播等多种场景中。”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设备可支持6-8小时的上网体验,随开随用。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中国卫通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周晨介绍,中国卫通中星16号和计划于明年发射的中星18号卫星,将共同实现境内航线的全覆盖。后续,中国卫通还将发射多颗Ka频段高通量宽带卫星,实现对我国疆域及“一带一路”等重要区域的全面覆盖,总容量达到400Gbps。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