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黄陵“轩辕杯”桥山山地户外公开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 毛毛)7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登山协会支持,省体育局、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延安市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黄陵“轩辕杯”桥山山地户外公开赛暨世界华人姓氏跑活动在延安市黄陵县举行,来自全国的25支专业代表队及运动爱好者共计7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项赛事以“同根、同祖、同源”为主题,在中国登山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比赛,成为全国山地户外运动的知名赛事,也是省体育局主办的竞技水平最高和赛事运行最专业的山地户外综合类赛事。
本次山地户外公开赛重点提升了专业组比赛的国际化、专业化水平,赛道总长度100公里,涵盖路行类、攀登类、水上类和拓展类等项目,赛道在保持前两届优点的基础上,将黄帝陵景区、黄陵县城、桥山森林公园等人文和自然景观有机串联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在大众组首创了“世界华人姓氏跑”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国际友人及国内运动爱好者数千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按照姓氏分组,通过10公里越野跑体现“同根、同祖、同源”的主题,增进民族感情,丰富“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文化内涵。最终,李新旺、张媛分获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