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当天 陕西“源头保护、河流自然、蓄留户外”活动启动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西安晚报记者 张松)为了隆重纪念“世界水日”,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22日,省水利厅举行“源头保护、河流自然、蓄留户外”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在汉江、丹江、嘉陵江、延河、无定河源头举行“源头保护”青年志愿行动。

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1届“中国水周”第一天。联合国确定的宣传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据省水利厅副厅长席跟战介绍,开展“源头保护、河流自然、蓄留户外”主题活动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新的治水方针和省委“五新战略”部署要求,以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河长制为契机,健全落实河湖管护主体责任,组织和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力普及宣传涉水法律法规和节水护水知识,加大河流源头保护和河湖综合治理力度,加强河湖专项执法巡查和检查,下功夫解决河湖突出问题,依法维护河湖自然健康生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的水利基础支撑保障。

席跟战表示,此次主题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唤起民众关注河流、保护源头的意识,组织动员全社会投身到河湖保护行列,加强河湖执法巡查,维护河湖自然健康生命,努力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主要江河水系日夜流有望得见的水蓄留户外头。

启动仪式上,省水利厅王拴虎厅长、席跟战副厅长向水政监察志愿者代表队、青年志愿者代表队授节水护水志愿行动队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