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松——户外先锋登黄山

游过黄山的人都认为,黄山最好的景色必须登上高峰或到达峡谷才能观赏到,有云雾时最佳。登上一千八百多米的高处纵览,山中奇峰汇聚,峭壁千仞,拔地擎天,峥嵘崔嵬。青松在悬崖上争奇,怪石在奇峰上斗艳,烟云在峰壑中弥漫,霞彩在岩壁上流光,大自然的美在这里汇聚,在这里升华,赋予它超凡脱俗的品质,塑造出它威武雄壮的气概。在黄山的面前,时空变得狭小,沧桑变得平淡,它是大自然的骄子,独领天下奇山的风骚。故而当之无愧地赢得“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徐霞客语)的崇高赞誉。

2015年元月十四日,在新闻联播中看到黄山暴雪,大家看到后,对于我们很少下雪我们来说,有些小激动。有的人春暖花开的季节来过,有的酷暑夏季来过,有的人秋高气爽的季节来过,唯独寒冬尤其是暴雪的景色很少来过。于是,一行十九人亟不可待的于元月十六日赶往黄山。可惜的是,老天不作美,我们去的时候有些暖和,雪融化的很快,不过背阴处还有好多雪。“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成了人们心目中对山景的理想标杆。而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也的确让每一个前往的人大呼不虚此行。

 黄山云海,特别奇绝。黄山秀峰叠峙,危崖突兀,幽壑纵横。气流在山峦间穿行,上行下跃,环流活跃。漫天的云雾和层积云,随风飘移,时而上升,时而下坠,时而回旋,时而舒展,构成一幅奇特的千变万化的云海大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