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拓展训练 虞城有个“风云哥”

在虞城户外拓展训练业界,“狼旗”这个牌子也算小有名气。这个充满血性的素拓品牌是由一位“风云哥”一手创办。“风云哥”真名袁飞,1983年出生,入行11载,他从做教练到自己开办企业,始终奔波于虞城周边各个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穿越峡谷、徒步森林、真人CS……这些在普通人眼中娱乐休闲的户外活动,袁飞却把它做成了事业。
缘起:军旅情怀,从小根植心中

 



初次见到袁飞,给人感觉就像他的外号,风云翻滚,活力澎湃。“我一直对军队、军人充满着敬意和向往之情。”袁飞说,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从小他就在父亲的身上感受到军人铁骨铮铮的硬汉气质,耳濡目染中,产生了军旅情怀。
2002年,袁飞如愿应征入伍。但资历平平的他,未能在军营中闯出一番大天地,这让他深感遗憾。之后,他退役回乡,进入巡特警大队工作,生活平淡安稳。“那时候周围很多朋友都开始创业,我也蠢蠢欲动。我在军营两年其实有点与世隔绝,想着自己还年轻,希望在社会上历练一下。”袁飞怀念从军时昂扬的斗志,决定寻找一份激情向上的工作。
2006年,他辞去巡特警大队的工作,在向阳国际旅行社从事户外拓展教练。通过实践学习,袁飞逐渐掌握了破冰、暖场、组建团队等环节技巧,摸索出了一系列培训形式,对户外拓展有了进一步了解。两年后,他决心正式创业,开展以传播军旅文化为核心的拓展项目。
“我给顾客的承诺就是:给我一个员工,还你一个尖兵;给我一个团队,还你一支军队。”袁飞坦言,只因有了当初参军的经历,让自己至今保持着激情昂扬的状态。他梦想将自己的项目打造成精英的摇篮、企业的“黄埔军校”。
开拓:户外拓展,开启事业征程

 


“吼山是我的发家地,也是我起步的根基。”袁飞回忆道,2008年,他经过前期的踩点考察,选择在吼山风景区作为户外拓展场地。在谈了自己的经历与梦想后,景区负责人被这个热血青年所打动,给予他很大的支持与帮助。
创业伊始,袁飞为了节省成本,所有的场地安装与设备采购都是亲力亲为。他怀揣着大部分的家当,只身一人飞去东北采购了20多套真人CS装备,挨个比质量,耐心磨价格。为了在山顶搭建拓展项目的石柱,他和父亲两人背了1000多袋泥沙上山,每袋都有百余斤重。
2008年6月18日,袁飞正式在吼山风景区开始户外拓展业务。开业当天,他邀请了众多亲朋好友前去游玩,场面热闹欢乐,赚足了眼球,引起了不少游客的兴趣。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他积累了客源,打出了名声。
“户外拓展训练其实是迎合了社会热潮。”袁飞说,紧张的生活节奏和工作压力,让不少职场人渐渐淡漠了人情,筑起了坚固、防备的心理壁垒,与钢筋混凝土建筑融为一体。团结、激情、健康,是久居城市人群的需求。而利用崇山峻岭、浩瀚山川等自然环境,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帮助参与者磨炼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正是户外拓展训练的目的。
2011年年底,由于土地政策调整,袁飞被迫搬离了吼山景区,重新起步。他着手创办狼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营户外旅行、户外运动、企业拓展、团队建设、青少年教育等业务。
未来:整合资源,提供主题定制

 


“我既是公司负责人,也是拓展教练。每一天都能收获感动,这一行我要干一辈子。”长年累月的户外活动,将袁飞的皮肤晒得黝黑,他说自己每年都会带领上万名学员进行户外拓展训练,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但他从来不嫌累。
为了更好地助力客户团队成长,袁飞根据企业需求、行业类型为客户量身定制拓展培训方案与活动行程:有以培养凝聚力为主旨的“狼旗团建”,有以锻炼执行力和红色教育为主题的“励剑教育”,还有针对青少年个人素质能力提升的“红贝雷历奇教育”。
现如今,袁飞与长三角各地的拓展培训基地合作,已成功为恒安集团、欧尚超市、浙江春晖集团、泰康人寿、国邦药业等众多企业完成了拓展训练定制。随着拓展训练在各地的逐步推广,市场竞争压力与日俱增,行业创新与改造也迫在眉睫。
“大家都是做户外拓展,我必须要体现自己的特色,才能赢得市场。”袁飞说,下一步,他将着重细化做精区块,以“签约制”的形式整合资源,融入影视、旅游等环节,培养自己的教练梯队,提升项目的体验值和服务质量,为客户精选主题、精准匹配、精心服务,定制专属个性化方案。
“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因热爱而选择,为选择而负责。户外拓展是一个行走在路上的工作,表面逍遥,实则辛苦奔波,只有从心底热爱、痴迷,才能乐在其中。”袁飞感叹,自己已完全融入了自然,融化在了这份事业里。 

相关产品

评论